“远香湖会客厅,是我‘装修’的”

“远香湖会客厅,是我‘装修’的”
2022年01月12日 19:18 媒体滚动

原标题:“远香湖会客厅,是我‘装修’的” 来源:上观新闻

新生活·新奋斗

编者按:回望过去5年,远香湖“焕新”成为受人瞩目的城市会客厅,在线新经济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在经济园区茁壮成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让老年人上下楼愈发方便……前进路上,虽然任重且道远,但因为无数个平凡嘉定人的接续努力,嘉定经济社会发展依旧处处充满生机与力量。

两会期间,嘉定未来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我们眼里有期许,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小嘉带你认识4位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普通嘉定人,通过他们的经历来感受我们的新生活,开启我们的新奋斗!今天来认识其中的一位~

夜晚的远香湖畔,灯光绚丽,游人三两,风景如画。

对于瞿云锋来说,一天中最惬意、最自得的时候,就是这个时刻。尽管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为了“装修”这间城市会客厅,他已经在远香湖畔来来回回走过几百遍。

今年1月1日,沪宜公路以西、白银路以南0.75平方公里区域内远香湖品质提升工程完成提升改造,正式对外开放。瞿云锋作为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项目经理,此前一直扎根现场,指挥进度、确保质量、保障安全。把远香湖打造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城市会客厅,是瞿云锋和同事们的“装修”目标,半年多的时间里,每天7点多开始,瞿云锋就会在远香湖畔兜兜转转,不时驻足查看,拍照记录施工现场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改进、哪些地方可以完善。

此次远香湖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更新慢行系统、升级场地设施功能、提升夜景灯光、智慧参与互动体验等。如今市民看到的环湖步道、活力跑道、城市骑行道时尚靓丽,上海保利大剧院外的亲水栈桥、空中步道构成绝佳观景平台,这些工程在改造中都花了项目团队不少心思。

拿步道来说,通常是一次性铺设施工,但为了给市民更好的“脚感”,瞿云锋组织施工单位分两次施工,提升跑道的柔韧性和贴合度。剧院外的亲水栈道,考虑到汛期可能会被淹没,在对比了多种材料后,最终选定用石砾铺设。

夜景灯光提升改造不仅要考虑艺术效果,还要考虑配电线路、排线布局等相互交织杂糅的因素,以及市民夜游夜跑的安全性。为此,瞿云锋把远香湖兜了一圈又一圈,看了一遍又一遍,方案改了又改、磨了又磨。细节上的“斤斤计较”虽然增加了大家的工作量,但瞿云锋认为,呈现给市民更好的游览体验、展现远香湖品质提升成效才是最关键的。“这里是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是我们自己的新城,必须把工作做好。”瞿云锋说。

瞿云锋是土生土长的嘉定人,2010年,35岁的他从市区回到家乡,进入上海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参与的第一个项目就是远香湖的建设。十多年来,他眼看着远香湖区域从原来的农宅村落变身今天的城市会客厅,“好像是从一个刚坠地的孩子长成了翩翩少年,非常自豪,也非常有成就感。”

瞿云锋还参与过紫气东来体育公园、石冈门塘景观工程、嘉定工人文化活动中心、马陆派出所迁建工程及嘉定新城多条市政道路配套工程。“这两年我能明显感觉到嘉定新城的飞速发展,以前两三年才会新建一所学校,但今年一年就要建成交付十多所学校,这说明这里有很多人口导入,教育需求旺盛,更说明嘉定的企业资源丰富,能够吸引人才在此安居乐业。”瞿云锋感慨。

远香湖改造工程告一段落,如今,瞿云锋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新城G10-1学校的建设装修中。“今年6月份就要交付,施工上我们必须争分夺秒。”他说,新的一年,新的奋斗开始,自己将努力为打造“最现代、最生态、最便利、最具活力”的未来之城赋能加码。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嘉定新城建设还将有这些大动作哦~

下拉查看↓

加快控规修编和重大项目落地,打造远香湖中央活动区城市会客厅;

推动嘉宝智慧湾“三生融合”,加快林地搬迁和动迁腾地;

推进西门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加快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实施老城更新与保护,推动州桥风貌区业态升级;

推动嘉闵联络线开工,实施S20外环西段功能提升;

推进瑞金北部院区二期建设;

实施环远香湖“景观小品”改造提升;

建成8个“高品质美丽街区”;

基本实现横沥河水岸文脉景观提升贯通等。

通讯员:黄柳

编辑:王丽慧、徐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