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风生,祥瑞贺岁!比音勒芬携手宫廷IP再现高端国潮风尚

虎啸风生,祥瑞贺岁!比音勒芬携手宫廷IP再现高端国潮风尚
2022年01月12日 11:27 媒体滚动

  提及中国元素融入现代时尚,你会想到什么?旗袍?改良汉服?国潮联名款?在这个课题上,不同的中国品牌交出了不一样的答案,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不同中国元素的内涵与创新,助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

  其中大国品牌比音勒芬,就再度携手故宫宫廷文化,以虎和鹿等瑞兽为主要设计灵感,把中国元素融入现代时尚,结合品牌的高端运动风,在新年伊始带来虎啸风生——祥瑞贺新春系列,再度以国潮之风,引领新春时尚。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国潮联名款与以往的“天官赐福”、“奉天承运”系列有所不同。比音勒芬专门邀请了CG界知名设计师,曾操刀设计多部动画电影海报的国风画师张浩,来设计联名款的图案。

  从超模游天翼和金大川身穿的这套2022年春季联名款来看,本系列设计元素主要是“虎”和“福”。古人云,“虎者,阳物,百兽之长也,能执搏挫锐,噬食鬼魅。”在中国人心里,老虎行动迅猛、威力无比,是百兽之王,有坚强勇敢之意,是中华大地上的吉祥物,它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2022年为壬寅年,寅为虎,比音勒芬与故宫宫廷文化的联名系列,就采用了以“虎”为主题的满印图案,在一方天地,威猛的老虎窗花与云纹、扇子、灯笼、福字、品牌英文组成喜气洋洋的新年窗花剪纸,喻示着对虎年吉祥如意的美好期待,有虎虎生威、猛虎送福之意,传递了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吉祥如意期待。

  除此之外,比音勒芬X故宫宫廷文化联名系列2022春装还延续了对福文化的传播,继续在服饰中加入“福”元素,并结合祥云、蟠龙以及古代传统纹样之一的“卍”字纹,整体设计呈流线型,兼具年轻人喜爱的潮流时代感,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生,同时也寓意吉祥、万福和万寿等祝福。

  自2020年以来,比音勒芬多次携手故宫宫廷文化,带来了覆盖春夏秋冬四季,多个系列的联名款服饰,通过传承创新,将中国元素融入现代时尚,以衣为语,以国为潮,诉说中华民族璀璨而浪漫的文化故事。目前,比音勒芬X故宫宫廷文化联名系列2022春装已正式上新,和比音勒芬一起,领略别样的东方美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