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五项污水资源化领域国家标准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五项污水资源化领域国家标准
2022年01月12日 15:30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日前批准发布了5项污水资源化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 包括三项水回用导则、一项水系统集成优化指南和一项矿井水利用导则。《水回用导则》系列标准规定了以城镇污水为水源的再生水的分级,再生水厂水质管理的目标、措施、检测监控与报告及制度,以及污水再生处理技术与工艺评价的评价指标体系、评价程序与要求,从再生水分级、水质管理和技术工艺评价等方面为再生水行业开展项目规划、设计、运营、评价和管理等工作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和规范。《工业企业水系统集成优化技术指南》提供了钢铁、石油炼制、造纸、酒精、粘胶纤维和化纤长丝织造等行业企业水系统集成优化现状调查、集成优化以及效果评估的具体实施指南。《矿井水综合利用技术导则》规定了矿井水作为工业用水、杂用水、生态环境用水、农田灌溉用水、生活饮用水等的技术要求,有效指导矿井水的综合利用。此次发布的五项国家标准,标准技术水平与国际标准接轨,填补了国内污水资源化领域标准空白,将为我国污水资源化利用发展和节水型社会建设提供重要标准依据,对于加强再生水分级管理,引导污水再生处理技术开发与优化进步,促进再生水行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