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丨“双减”后的首个期末,乐考来了!

主播说联播丨“双减”后的首个期末,乐考来了!
2022年01月11日 23:14 央视网

“双减”政策实施后的首个期末考,有啥不一样?戳视频↓↓↓

这些天,很多地方的中小学已经进入期末考试季。不少低年级学生的家长反映说,孩子们的这次期末考和往年不太一样。有的与其说是考试,还不如说是体验。比如南京的一所小学,冬奥会的入场式成了二年级的考试内容,让学生们识读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名称。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多认字,还能学到地理和奥运方面的知识,一举多得。有的学校对考试成绩的认定不用分数,而是通过荣誉、称号,期末考试设计了知识类闯关游戏,通过的话就给予相应的称号。

“双减”实施后的首个期末考,一些学校的做法被称为“乐考”,考并快乐着,让人耳目一新。其实,这样的考试,考的是学生,更是老师和学校。“双减”政策不是简单做减法,它对老师的要求更高了,要求老师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发掘孩子身上的闪光点,把他们的兴趣和潜能激发出来。而通过“考什么”来影响“教什么”“怎么教”,最终改变的是教学理念,让教育回归本真。毕竟,人生不是刷题。

过了期末考试就是寒假了,也期待家长们在这个假期能接过这个接力棒,少刷题多陪伴,少点书面作业多些互动体验,让孩子们快乐到家也学习到家。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编辑丨毛国龙

编辑丨史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