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春天:突破传统打造制化增益新工艺 聚焦“听花”布局白酒超高端赛道

青海春天:突破传统打造制化增益新工艺 聚焦“听花”布局白酒超高端赛道
2022年01月11日 20:13 中国财富网
近日,上市公司青海春天(600381)打造的、以“生津白酒”为品牌名片之一的白酒新势力“听花”,因在国内行业期刊《中国食品》上,发表《白酒制化增益工艺实现激活副交感神经、持续生津对人体影响的饮用测试研究》,引起了行业广泛关注。从《研究》结果来看,具体的数据呈现让听花酒站在了人类多学科成果的“肩膀”上,探索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

就白酒市场而言,2021年是风起云涌的一年,也是百家争鸣的一年。这一年,诸多白酒品牌披荆斩棘,再创佳绩;这一年,酱酒品类热度持续攀升,新军频现......近日,上市公司青海春天(600381)打造的、以“生津白酒”为品牌名片之一的白酒新势力“听花”,因在国内行业期刊《中国食品》上,发表《白酒制化增益工艺实现激活副交感神经、持续生津对人体影响的饮用测试研究》(以下简称《研究》),引起了行业广泛关注。

据悉,2022年伊始之际,听花酒已大刀阔斧地登陆全国21个国际机场,以及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数万块电梯智慧屏。

一份《研究》报告 发现重要结论

《研究》显示,自2020年11月开始,听花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共同开展动物实验作用机制研究,证实了听花酒“通过激活副交感神经,引起唾液腺M3受体表达增加,从而实现生津”。同期,企业为了客观科学验证听花酒的健康化价值,于2020年12月、2021年6月至8月,相继用现代医药学方法进行了成年男性、女性饮用实验研究。

据了解,企业同四川轻化工大学白酒学院,共同筛选了31例成年健康男性,用血液检测、仪器检测方法,检测饮用听花酒50ml/天、连续7天的前后数据变化,研究的血清学指标有:免疫球蛋白(IgA、IgG、IgM)、雌二醇(E2)、睾酮(T)、一氧化氮(NO)、血清素(5-HT)。

2021年6月至8月,听花又选择符合研究标准且生理周期正常的健康成年女性志愿者35名,平均年龄(38.09±6.47)岁。并在男性指标基础上,增加了β-内啡肽、多巴胺和皮肤水合测试。采用在月经结束后次日,连续饮酒14天,进行指标对照分析。

《研究》结论部分表述:饮用听花酒在提升免疫因子水平,改善免疫功能、睡眠质量以及缓解疲劳感受等方面有正向呈现。此外,女性全测试人群的皮肤水合测试结果显示,该人群的皮肤水合度平均提升了6.37%。

业内人士指出,从《研究》结果来看,具体的数据呈现让听花酒站在了人类多学科成果的“肩膀”上,探索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

白酒制化增益新工艺 听花酒突破传统

随着以上数据不断披露,市场、行业对听花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对听花酒的酿成过程也产生了好奇。

听花酱香风格酒听花酱香风格酒

青海春天董事长、听花酒设计师张雪峰说,近年来现代生物学发展十分迅猛,听花运用现代生物技术成果,开创了“定向菌”技术。即从传统老窖提取并通过独特方式,筛选培育出4种定向菌,在原酒二次发酵中,又以“好喝的香高味厚”为目标,使用定向菌定向产生特定的风味因子香气物质。他还表示,除了获得需要的香与味物质外,听花对酒性大热的制化,则是运用了中医学原理与知识。

青海春天董事长、听花酒设计师张雪峰青海春天董事长、听花酒设计师张雪峰

听花研发者之一刘凌霄介绍称,听花以“热者寒之,燥者润之”的中医理论为指导,进行香曲制作的。试制香曲配方时,对于这些中医食药同源又能制化大热酒性的花果植物,听花既要考虑性味归经、升降沉浮,又要考虑君臣佐使。比如香曲中使用的菊花、葛根、淡竹叶等看似常见的植物,要达到目标,尝试配比的试验要做几百上千次。

从实验室,到中试生产,再进入到规模化大生产,反复实践反复检核,最后听花开创了“白酒制化增益新工艺”。

据了解,在酒体制化方面,听花除了运用中医学原理,还运用了现代药学中的代谢动力学等研究方法,评价酒在人体内代谢的全过程,以代谢关键指标指导酒的酿造与评价。

此外,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原院长钟森在对听花此次的《研究》报告解读中提到:听花酒运用中医学原理,对酒体进行制化增益,制化后的酒体对人体健康有正向影响。这是听花新工艺使酒性得到改变,具有了激活人体副交感神经作用,落口而让人生津。

如今,市场白酒健康化需求日益突出,听花以“为消费者打造‘好喝、健康’的高质量白酒”为支点,积极布局超高端。张雪峰说,听花以对消费者的人本关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向世界贡献的是“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研究 布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