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概念强势拉升,孩子王“20cm”涨停,海伦钢琴等大涨

婴童概念强势拉升,孩子王“20cm”涨停,海伦钢琴等大涨
2022年01月11日 10:12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婴童概念强势拉升,孩子王“20cm”涨停,海伦钢琴等大涨

婴童概念1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孩子王“20cm”涨停,海伦钢琴涨近13%,康芝药业澳洋健康涨幅超10%,高乐股份金发拉比莎普爱思等涨停,贵州三力涨逾9%,朗姿股份涨逾8%。

消息面上,上市猪企大北农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对员工推出了鼓励优育方案,鼓励员工生三胎,从奖金、休假方面给予激励,生三胎将合计奖18万元,男女皆可享受。奖金方面,第一胎奖励3万,第二胎奖励6万,第三胎奖励9万。产假方面,第一胎在国家标准上加1个月,第二胎加3个月,第三胎加12个月。并且,还准男性员工陪产假9天。

近日,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称:尽快建立鼓励生育基金,央行多印2万亿,用10年社会多生5000万孩子,解决人口老龄化少子化问题,让未来更有活力,而且不增加老百姓、企业和地方负担,我们研究认为现在只有这个办法最务实有效可行。该言论引发网友热议。

据统计,2021年以来,全国已有超过10个省份通过相关条例,已经或即将实施延长产假、增加育儿假、配偶护理假等措施,包括北京、湖北、上海、浙江、重庆、河北、安徽、四川、江西、广东、黑龙江等。其中,浙江生二孩、三孩均可休188天,另外还有多地正在起草或公开征集意见中。

此外,不少地方政府制定了根据养育未成年子女负担情况实施差异化租赁和购买房屋的优惠政策。例如江苏海安,在市场价格基础上,二孩家庭享有每平方米200元购房优惠,三孩家庭则享有每平方米400元的优惠。甘肃临泽也给予了二孩、三孩家庭购房补助。

除住房补贴外,多地延长了生育津贴发放时间。在江苏南京,多生育一个孩子,可增加15天生育津贴,同时对符合国家和省份有关规定享受护理假的男职工,也发放15天的生育津贴。

此外,四川攀枝花对未满3周岁的二孩、三孩家庭发放每月每孩500元的补贴,成为全国首个发放育儿补贴的城市。

中航证券指出,多地延长产假政策的落地和未来配套政策的陆续推进,将一定程度上提升人口出生率,从而提振相关母婴消费的需求,奶粉、童装、育儿、母婴服务、医疗保健等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庭 二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