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珠宝第一股”莱绅通灵终换帅 家族内斗暂时告一段落

“沪市珠宝第一股”莱绅通灵终换帅 家族内斗暂时告一段落
2022年01月11日 13:06 封面新闻

原标题:“沪市珠宝第一股”莱绅通灵终换帅 家族内斗暂时告一段落

1月10日下午,莱绅通灵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公司总部举行,该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庄瓯为公司董事的议案》、以及《关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

当日晚间,莱绅通灵发布公告称,沈东军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会议选举马峻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1月11日,莱绅通灵开盘一度暴涨近6%,随后回落,截止发稿,报涨2.23%,股价8.24元每股。

董事长换人 新任股东马峻上位

1月10日,陷入内斗漩涡许久的莱绅通灵,似乎有迎来终局的迹象。当天,由新晋股东马峻召集的股东大会如期召开,这也是他首次现场出席并主持莱绅通灵的股东会。

此前,莱绅通灵共有8个董事会席位,其中非独立董事5名,分别为沈东军、王峥、马骏、蔄毅泽、陈传明;独立董事3名,分别为胡晓明、周小虎和黄德春。2021年12月,非独立董事陈传明以及三位独董纷纷请辞,莱绅通灵由此出现了4个董事会席位空缺。

当晚,公司披露了议案结果,空缺的董事会席位得到补充,马峻提名的三位独董有两人获得通过,一人被否决,另外他提名的董事庄瓯则涉险过关,但是反对票比例有高达42%。而公司新任总裁Jacky jiang推举的独董付锦华获得通过。

在当天股东会后召开的公司董事会上,沈东军宣布辞去董事长职务,马峻全票当选现任董事长,莱绅通灵的控制权正式回到了马家人手里。

业绩才是公司的基础

莱绅通灵是一家典型的家族企业。马峻的父亲,也就是沈东军的前岳父马崇仁出身翡翠世家,长期从事翡翠玉石收藏研究工作。子承父业,马峻也继承了家族翡翠玉石鉴定的技能,并积累了投资经验,个人进行翡翠玉石投资。沈东军也一起参与了翡翠玉石投资活动。1999年,沈东军与马峻分别出资100万元共同设立江苏通灵(莱绅通灵的前身)。

根据公开资料,莱绅通灵主要从事钻石珠宝首饰的品牌运营管理、产品设计研发及零售,于2016年上市,在2017年,莱绅通灵营收、净利都保持了较好增长,但从2018年开始,莱绅通灵原实控人的“天价离婚案”后,其经营开始遭遇冲击。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莱绅通灵营收分别为19.64亿元、16.63亿元、13.19亿元和12.27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09亿元、2.10亿元、1.46亿元和1.04 亿元。可见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呈逐年下滑态势。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净利略有所好转,分别同比增长23.23%、9.91%,但盈利水平已退至上市之初的一半。

同时,近年来莱绅通灵的关店频率也一直保持高位。2018年-2020年分别关店133家、186家、112家。

换帅之后,莱绅通灵内斗已告一段落,之前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也会暂时缓解,在这样的情况下,保证业绩的增长和稳定才是当务之急。

在当日会议间隙,原董事长沈东军也对外回应,无论后面(董事长职位)谁来做,我的股东身份没有变,我希望他做好,做得好我才有分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莱绅通灵 沪市 珠宝 翡翠玉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