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相关研究硕果累累 人工智能应用亮点纷呈

新冠相关研究硕果累累 人工智能应用亮点纷呈
2022年01月10日 02:28 媒体滚动

    ◎本报驻韩国记者 邰 举

    韩国成立“新一代mRNA疫苗平台技术联合体”,以韩国原料、疫苗生产、新药研发等领域具有优势的骨干企业为中心,并由韩国创新药品联合体提供支持,旨在建立新冠疫苗研发和大规模生产体系。

    韩国基础科学研究院RNA研究团队完成了一项冠状病毒蛋白质模式图研究,基于特定的RNA结合蛋白找到了与新冠病毒结合的109种蛋白质。

    韩国学者发现桔梗中含有一种能够阻滞新冠病毒感染人体细胞的天然成分。该成分能够抑制组织蛋白酶和TMPRSS2蛋白酶的活性,从而阻滞新冠病毒融入人体细胞的进程。

    首尔国立大学一项人工智能技术可优化MRI检查的电磁波波形,从而更好地兼顾电磁辐射安全和成像效果。

    韩国科学技术院开发出一种通过虚拟方式,从现有药品中筛选新冠药物的药品研发技术。该院研究团队还首次确定了大脑记忆神经元选择性建立突触的原理,痴呆症和精神分裂症等记忆障碍相关疾病有望受益。

    韩国一个联合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人造血管和血液循环系统平台,用于解决人工器官移植的免疫排斥反应问题。

    科学家还研发出一项AI实时预测跌倒的技术,有望为老年人提供保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