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金星:轻医美市场发展迅速 以佣金补贴开打攻坚战

新氧金星:轻医美市场发展迅速 以佣金补贴开打攻坚战
2022年01月09日 19:09 封面新闻

  原标题:新氧金星:轻医美市场发展迅速 以佣金补贴开打攻坚战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易弋力

  1月8日,新氧集团董事长兼CEO金星在三亚的公开活动中表示,轻医美市场正在高速增长,新医美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新医美”时代正式开启  “轻医美”成为主战场

  “2021年,用户风险意识提升倒逼市场合规化发展,生活美容机构转型升级为轻医美机构,用户认知转变带动消费增长,医美机构更愿意做标准化、好扩张的轻医美业务,四大因素推动轻医美市场高速增长。”新氧集团董事长兼CEO金星表示。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轻医美市场规模为545亿元,预计2021年将达到798亿元,同比增长46.4%。同时,2020年,中国轻医美用户规模达到1520万人,2021将增至1813万人。

  “在消费意识觉醒和消费需求驱动下,机构、医生在供给端强势助推轻医美行业更快速发展。同时,随着行业监管加强、居民购买力提升、医美观念转变、企业研发与技术能力突破,将推动行业持续发展。”艾媒咨询分析师称。

  艾媒咨询相关调研显示,超过98%的轻医美用户在第一次体验轻医美项目后会产生再次体验的想法,近三成用户在2—3个月内会产生再次消费的想法,超过一成的用户在1个月内就有了复购的念头。可见,轻医美易“上瘾”。另外,超九成用户会选择分享消费经历,超四成用户会选择通过网络分享。

  “轻医美用户不再以揭露自己做医美项目为耻,而是更愿意向熟人分享或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心路历程、研究对比前后效果,成为行业被广泛传播和安利的渠道。”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

  调研还显示,超八成轻医美用户会周期性体验项目。其中,36.1%的用户会半年消费一次,23.6%的用户一年一次,而18.6%的用户每季度消费一次。艾媒咨询分析师指出,轻医美项目风险低,但效果具有一定时限,需要持续、周期性地进行消费才能维持效果,使得轻医美成为高频消费的产品。

  “新医美的时代已经来临。我们看到整个轻医美市场爆炸式的增长,未来可能大量人群进入到这样一个消费领域,这对行业来讲是一个巨大的优势,轻医美可能对整个行业意味着一次新生的机会,而在这个新生的机会当中,谁能更好的去适应消费者的变化、监管的变化、行业趋势的变化,谁就会成为最终的胜利者。”金星表示。

  新氧以佣金补贴开打攻坚战 美呗、更美能否入局?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医美消费人群达到1520万人,同比增幅35.7%,是医美市场增速的近7倍,医美消费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到2022年,医美消费用户规模预计突破2000万人,依然维持近20%的强势增长。

  另据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与发达市场10%左右的市场渗透率相比,中国医美行业渗透率仅为3.6%,未来中国医美消费人群或突破1.5亿。大众医美意识的崛起,成为中国医美行业发展的新动力。

  从消费人群的地域分布来看,最新发布的新氧白皮书数据显示,一线、新一线城市是医美消费主战场,医美消费人群占比70%以上,二线城市消费人群数量近三年来持续增长,至 2021 年,这一群体比例已经达到18.33%,与一线、新一线城市呈现三足鼎立之势。未来,二线城市有望成为医美市场新的增长极。

  “如果说2020年的疫情“助力”非手术类医美消费大爆发,那么,2021年就是“轻医美”需求向纵深化、精细化发展的一年。”新氧集团董事长兼ceo金星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说:“首先,医美消费者持续向非手术类消费转向。非手术类项目消费者占比逐年增加,手术类项目消费者占比逐年降低。近三年来,手术类消费者占比从2019年的34.2%降至21.3%,非手术类消费者占比从则从2019年72.%上升至83.1%。”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2021年,医美消费逐渐复苏,并呈现出蓬勃增长态势。肉毒毒素、光电技术、医美电商、透明质酸等对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有目共睹,被誉为医美“四大发明”。新氧数据颜究院数据显示,非手术类医美市场快速发展,用户占比持续提升,从2019年的72.6%提升至2021年的83.1%。

  在消费者端,大众化的属性使得消费频次更高;在机构端,轻医美机构可复制性强、增长空间大;在上游产品端,设备、针剂需求量大;在医生端,洗牌加速,整形手术医生和微整医生需求量冷暖两重天。

  “2021年中国医美的关键词就是‘轻医美’。在这个行业风口的变与不变之间,要抢占轻医美业务赛道,需打通专业医生、正品保真、高性价比、复购留存四大关卡。”金星认为,着眼于此,新氧将以六大战略助力机构降本增效,帮助求美者消费升级。

  “首先就是价格战略,平台将进行多维度精细化网状补贴,共促交易转化。”金星透露,2021年,享受新氧平台佣金补贴机构月均交易人数,是非佣金补贴机构的3倍。2022年,新氧将以轻医美为抓手,构建分城市、分品类、分人群、分时段、分活动的“补贴网”,构建补贴塔,助力机构赢得更多用户,实现用户线上消费升级。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新氧打响了2022年在线医美市场价格战的第一枪。对于,从属于国内在线医美市场的美呗、更美是否应战,市场拭目以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氧 金星 艾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