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讯传媒创业板IPO注册获批“高铁传媒第一股”极速前行

兆讯传媒创业板IPO注册获批“高铁传媒第一股”极速前行
2022年01月07日 17:27 媒体滚动

1月6日,兆讯传媒在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同意。据悉,兆讯传媒拟募资13亿元,用于运营站点数字媒体建设、运营总部及技术中心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项。在新基建背景下,随着高铁网络建设加密成型,高铁客流量激增,高铁车站数字媒体领域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兆讯传媒如同一趟开往春天的高铁,正极速前行。

强者恒强 构筑行业护城河

布局较早、深耕厚实、业绩突出,是兆讯传媒成为“中国高铁传媒第一股”的重要原因。

2007年,当中国铁路首次开行“和谐号”动车组,正式迈入高速时代之际,兆讯传媒就开始了创立布局。这一年,刚成立的兆讯传媒敏锐捕捉到高铁市场,将业务专注于做高铁媒体,基于中国高铁网格状的布局自建了一张覆盖全国的高铁数字媒体网络,并以此为依托从事高铁数字媒体资源的开发、运营和广告发布业务。先天的场景优势造就了兆讯传媒的高传播触达率。相对于公交、地铁和电梯等场景而言,高铁候车时间普遍更长。因此高铁候车区媒介天然具有传播时间足,触达机会大,干扰介质少,沉浸式信息影响力强等多种优势。配合候车区、检票口等高铁半封闭环境,兆讯传媒将更加方便地进行品牌与信息的传播,使广告充分触达目标用户,保障了高频高效的传播触达。

经过十多年的经营积累,兆讯传媒已发展成为全国高铁站数字传媒领域龙头企业。兆讯传媒已与国内18家铁路局集团中的17家签署了媒体资源使用协议,覆盖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签约的铁路客运站558个,运营5607块数字媒体屏幕。作为高铁数字媒体广告行业中媒体资源覆盖最广泛的运营商之一,兆讯传媒自建了一张以点带面、线线相交、面面俱到的高铁数字媒体网络。

同时,作为一家专业全链路高铁数字化媒介生态解决方案提供商,兆讯传媒敏锐跟随市场新动态,锁定受众行为变化,严谨探索高铁场景未来价值,创新媒介场景趣味性,突破旅客、场景、品牌的传统界限,构建“旅客×场景×品牌”的氛围互联,推动线上线下全链路互动营销,注重品牌主的品牌个性延伸。

正因为如此,科技、汽车、快消、金融行业的众多知名企业,均已成为兆讯传媒的主要客户。一大批企业通过兆讯传媒获得了巨大的线下流量、新消费场景,实现了品牌、产品、服务的精准触达和传播转化。近来年,兆讯传媒连续荣获“中国创新营销大奖”、ADMEN场景营销实战金案奖、广告主·金伙伴奖等行业权威奖项,就已说明其独特的营销价值和效果优势。

(兆讯传媒独特的营销价值和效果优势,使其屡获殊荣。)

近年来,兆讯传媒更加强智慧化运营,通过全国统一的信息系统平台进行数字化管控,可以做到智慧播控,不仅能保障高效安全刊播,还能满足客户精准化、个性化的广告发布需求。同时实现线下无人值守、无广告耗材,从而有效控制成本,锁定高毛利水平。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表示,兆讯传媒属于高铁媒体中较早实施数字化运营的媒体公司,凭借多年的运营积累、对终端消费者的了解,以及多样化、定制化的媒体套餐组合,可以吸引优质客户与优质的站点资源形成良性循环,进而建设更优质的高铁数字媒体网络,形成了“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

估值凸显 发展步入快车道

对于兆讯传媒来说,中国高铁网络的持续快速发展,将使未来业务持续放量发展,并进一步释放兆讯传媒高铁数字传媒的网络价值和场景优势。

实际上,早在2018年,户外媒体就已经超越电视,成为广告主预算分配的第二大重大渠道。而据iResearch预测,2021年户外广告将占据整个线下广告市场规模的39.2%。据《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2035年全国50万人口以上城市都将通达高铁。

对于未来发展,兆讯传媒表示,一边借势高铁持续建设继续发展壮大,进行外延式扩张,一边围绕数字传媒业务深度挖潜、做精做细,进行内生式增长。

兆讯传媒的发展稳扎稳打。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兆讯传媒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75亿元、4.36亿元、4.8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9亿元、1.92亿元、2.08亿元;而中国铁路建设步伐加快,高铁时代来临,高铁客流量激增,高铁数字媒体领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兆讯传媒未来有望借此契机实现业绩高速增长。

2021年上半年,兆讯传媒实现营业收入24,329.22万元,净利润8,309.16万元。兆讯传媒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国内疫情逐渐好转,本期业务拓展良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增长。

目前,高铁数字媒体行业除兆讯传媒外尚无上市公司。作为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兆讯传媒的投资价值迅速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和肯定。多家券商均认为,在新基建背景下,中国铁路建设步伐加快,高铁客流量激增,高铁数字媒体领域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平安证券分析认为,市场主要将联美控股作为公用事业进行估值,PE(TTM)较低,高铁传媒业务被明显低估,分拆上市将推动兆讯传媒价值获得重估。而且,兆讯传媒与铁路局签署合同均属于长期排他合同,具有较强的护城河。

随着中国高铁网络密度的提升,高铁传媒市场也将由此获得更大发展空间。而对于其他广告渠道来说,流量广告逐渐进入瓶颈期之后,品牌广告的价值更加无可替代,户外媒体资源的价值将被重新发现,加上户外媒体数字化的不断发展,2021年行业整体市场信心保持平稳,市场规模和发展有望实现稳步增长。因此,兆讯传媒此次获批上市后,将会给数字媒体板块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而随着兆讯传媒融资能力的加强,其自身的投资价值将持续凸显,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铁 传媒 数字媒体 创业板IPO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