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美华东收购华昌高科100%股权,艾迪药业与药石科技就HIV创新药开发达成战略合作

资讯:中美华东收购华昌高科100%股权,艾迪药业与药石科技就HIV创新药开发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01月07日 16:26 媒体滚动

华东医药收购华昌高科100%股权

12月28日,华东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重整投资协议》,成为安徽华昌高科药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投资人参与重整,华昌高科将在破产重整后由中美华东收购其100%股权,原股东权益将调整为零,中美华东将以增资形式投入1.08亿元人民币,用于支付和清偿华昌高科《重整计划》涉及的破产费用、共益债务及破产债权。

公告显示,中美华东后续将对华昌高科生产线、公用系统等进行合理规划并进行新的投入,以激活其产能并引入新产品,此部分工作预计将于2022年3月底之前完成。

本次收购将助力华东医药开拓聚焦于核苷系列产品、微生物来源半合成抗寄生虫药物及其他药物的产业化新平台,进一步深耕工业微生物领域。华昌高科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安徽省精细化工产业有机合成基地”,主要业务为医药中间体和特殊化学品的研发和生产,在2018年7月-2021年7月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核苷产品广泛用于mRNA疫苗和药物、寡核苷酸药物、抗病毒药物及核酸体外检测试剂的开发和生产,是目前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领域的重要原料。核苷系列产品已成为重要的生命科学产业基础材料,对全球生命科学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全球核苷产品市场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未来市场规模可期。

艾迪药业药石科技就HIV创新药开发达成战略合作

艾迪药业及全资子公司南京艾迪与药石科技签订《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合同》。合同约定,双方将合作立项,共同确定抗HIV长效治疗药物靶点和适应症,合作确定至少一个临床候选化合物,并取得项目化合物和适应症专利。此外,双方也将针对公司抗HIV整合酶抑制剂(ACC017项目)的临床前研究规划和药学研究工作展开合作,由药石科技提供项目产品临床前CMC(化学、制造、控制)开发、生产及申报(药学部分)等服务。从双方合作开发的项目来看,无论是抗HIV整合酶抑制剂创新药还是抗HIV长效治疗药物,均符合该领域药物研发的发展趋势,即提升药物的有效性、安全性和依从性。

整合酶是逆转录病毒复制的必需酶,在人类细胞中没有类似物,因此成为治疗艾滋病的富有吸引力和合理的靶标。目前,全球已上市5个整合酶抑制剂品种(含多个单方与复方制剂),国内尚无整合酶抑制剂原创药物。艾迪药业目前研究开发的全新结构的整合酶抑制剂,有望为患者提供一种新的治疗选择。长效治疗药物也是双方合作的重点项目,长效治疗药物的特点是打破患者每日服药的周期循环,减少用药频率且延长药物在患者体内的作用时间,部分国际大型制药公司均将长效治疗列入主要研发方向之一。

复星医药对控股子公司上海卓瑞增资

12月28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复星健康、上海卓瑞与关联方星双健投资、复星健控签订《增资协议》,复星健康与星双健投资、复星健控拟根据各自所持上海卓瑞股权比例合计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对上海卓瑞进行增资。其中,复星健康拟出资人民币1,020万元认缴上海卓瑞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020万元,星双健投资、复星健控拟分别出资人民币490万元、490万元认缴上海卓瑞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490万元、490万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卓瑞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6,700万元增至人民币8,700万元,其中复星健康仍将持有上海卓瑞51%的股权;上海卓瑞仍为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

万泰生物终止授权赛诺菲进行新型轮状病毒疫苗开发、生产及商业化

万泰生物公告,全资子公司万泰沧海近日收到赛诺菲发来的《关于终止新型轮状病毒疫苗许可协议的通知函》,根据许可协议约定,赛诺菲有权出于任何原因,通过提前至少180日发出书面通知的方式终止该协议,该终止行为不属于违约。本次交易终止将在该通知日期后的180日生效。在终止生效日期到期前,赛诺菲将销毁所有从万泰沧海获取的许可产品、许可专有技术、许可材料和其他保密信息。

万泰沧海于2020年7月28日与赛诺菲签署许可协议,授权赛诺菲进行新型轮状病毒疫苗(主要用于预防 A 型轮状病毒引起的儿童腹泻)开发、生产及商业化。交易标的为新型轮状病毒相关知识产权,交易金额为预付款及里程碑款总金额 6,800万美元,其中包括1,000万美元预付款及5,800万美元里程碑付款,商业化后视销售产品品种给予净销售额1%或2%的许可费。

公告显示,万泰沧海已根据协议约定,于2020年8月31日收到赛诺菲支付的预付授权许可费1,000万美元并履行了相关义务,此次交易的终止不影响该笔款项的收取权利,不会对公司收益产生影响。【刘思慧整理】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刘思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