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信托因信披不足被罚,19、20年业绩滑坡,多任董事长落马原总经理接任,省政府建议新总经理任职人选

吉林信托因信披不足被罚,19、20年业绩滑坡,多任董事长落马原总经理接任,省政府建议新总经理任职人选
2022年01月06日 07:22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年1月5日,吉林银保监局公开行政处罚信息,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吉林信托“)因信息披露不足,被罚款30万元。吉林信托李某和于某因对吉林信托信息披露不足负直接责任被警告。

  吉林信托前身是吉林省经济开发公司,2002年重新登记并更名,是吉林省唯一一家专业从事信托业务的非银机构,由吉林省财政厅控股,吉林粮食集团、吉林化纤集团、吉林炭素集团、吉林能源交通总公司参股。

  2020年年报披露,合并利润表显示,吉林信托及合并子公司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降49%;净利息收入为负;净利润6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92万元,同比降92%,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净利润为-1428万元。母公司利润表显示,吉林信托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降52%,净利润3242万元,同比降84%。信用风险资产不良率11.18%。

  期内,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包括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富期货、天治北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吉林省汇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省汇通典当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吉林信托实现营收5.29亿元,同比下降5.37%;实现净利润2.05亿元,同比下降83.9%。

  2020年,吉林信托因违规提供隐性的第三方金融机构信用担保,向监管报送虚假业务报告被罚款140万元;另因未严格审核信托目的的合法合规性,为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被罚40万元。期间,原董事长邰戈被免去董事长职务。

  2021年,吉林信托董事长张洪东任职资格获批。张洪东在2019年选任为吉林信托总经理。不久后,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任职通知,建议张兆义任职吉林信托总经理。截至目前,银保监会尚未公布吉林信托总经理变更的相关批复。

  在2021年的判决中,吉林信托原董事长高福波被判20年,曾在被查后行贿逾百万元。2018年12月,高福波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接受调查。除第二任董事长高福波外,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吉林信托首任董事长张兴波于2007年涉嫌受贿罪被逮捕,后被判死缓。第三任董事长李伟于2017年落马。2020年9月,邰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在2021年4月被双开。

  吉林信托官网显示,其业务包括私人股权投资信托、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信托、房地产信托等。吉林信托曾受融资方资金链问题牵连,信托计划出现兑付问题,“吉信.松花江77号山西福裕能源项目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吉信·汇融23号东方银座信托集合信托计划”、“汇融50号广悦化工项目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曾被曝出延期。从部分案例中,融资方有房产等抵押物,或可进行拍卖。

  吉林信托提到,经济周期下,前期项目的违约风险提高,信托公司贷后管理、清算兑付以及司法应对的压力加大。同时,房地产、股票等抵质押物价值的下行波动,不利于信托项目的抵质押率维持在合理水平,亦存在抵质押物的处置风险。近几年来信托公司风险控制更加严格,交易对手门槛提高。

  近期,吉林信托披露“吉信•汇融16号中弘矿业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抵押物法拍处于暂停状态、“吉信•汇融38号中科建设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人中科建设重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吉林信托 吉林省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