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股受青睐,北向资金增持额超亿元

45股受青睐,北向资金增持额超亿元
2022年01月05日 09:1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45股受青睐,北向资金增持额超亿元 来源:数据宝

1月4日,北向资金净买入4.60亿元,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深股通净买入14.01亿元,沪股通净卖出9.41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月4日共有795只股持股量环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以增持的股份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为基准进行测算,加仓股中,增持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45只,增持市值最多的是中远海控,最新持股量为2.68亿股,环比增加9.14%,增持市值为4.40亿元,其次是万科A、国电南瑞,增持市值分别为4.15亿元、4.07亿元。

按所属行业统计,上述北向资金增持市值居前个股中,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8只、6只、4只个股上榜。板块分布上,主板有39只,创业板有5只,科创板有1只。

业绩来看,北向资金大手笔增持股中,公布2021年业绩预告的共有1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1只。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中科三环,预计净利润中值为4.10亿元,同比增幅为217.04%。

从机构动向看,北向资金增持市值居前个股,近一个月获机构调研的有6只,机构调研次数较为频繁的有横店东磁牧原股份华菱钢铁等,期间分别获机构调研8次、3次、3次;机构调研家数看,机构较为扎堆的是汇川技术、中科三环、华菱钢铁,分别有362家、97家、71家机构参与调研。从参与调研的机构看,上述个股中,共有汇川技术、中科三环等2只股近一个月获海外机构调研。(数据宝)

北向资金增持市值排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向资金 市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5 德石股份 301158 15.64
  • 01-05 佳缘科技 301117 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