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点亮小夜灯 温暖居民心

暖心!点亮小夜灯 温暖居民心
2022年01月05日 06: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暖心!点亮小夜灯 温暖居民心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本报记者 贾敏

“你们太周到了,连这事情都会想到。有了它,我晚上去厕所就不愁喽。”元旦前一天,长和廊街道办塔东社区今年87岁高龄的马大爷高兴地说道。不远处,呼和浩特市青少年科普学会负责人刘一嘉正在给老人的家里装上小夜灯。见到小夜灯亮起,老人便不住地感叹起来。

与此同时,观音庙社区老人张师傅的家中,长和廊街道志愿者队队员亢小强拿着漂亮小巧的夜灯,贴近老人的耳朵,一遍一遍地讲解使用方法。张师傅尝试着将小夜灯一开一关,试了好几次,脸上不自觉地挂上了笑容。

“看到老人们这么开心,我心里也感到乐滋滋的。”志愿者看着笑容满面的老人也笑了。

这般温暖的“福利”,是长和廊街道办塔东社区、塔西社区、大召社区和观音庙社区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的“点一盏温暖夜灯 送一份冬日暖阳”主题公益活动,为辖区70岁以上老人家里免费安装光感小夜灯。

据了解,辖区里老人们因不舍得用电或行动不便等原因,晚上都不开灯,存在着较多的安全隐患,例如容易被较小的生活用品绊倒摔跤,被桌角椅角磕伤等等。为此,社工们特别开展了为高龄老人安装小夜灯、方便老人夜起照明的活动。

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组前往居民家中安装光感小夜灯,并示范使用方法,讲解注意事项。截至目前,第一批100盏光感小夜灯已全部入户安装完毕。

居民徐大妈满意地说:“再也不用下床摸黑找开关了,手指轻轻一触小夜灯就亮了,非常好用。感谢社区一直想着我们这些老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5 德石股份 301158 15.64
  • 01-05 佳缘科技 301117 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