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州打造黔粤招商引资“新高地”

贵州黔东南州打造黔粤招商引资“新高地”
2022年01月04日 20:26 媒体滚动

原标题:贵州黔东南州打造黔粤招商引资“新高地” 来源:国际商报

栽好梧桐树、赴粤引“凤栖”。2021年黔东南州赴粤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求进,取得了丰硕成果。

千里赴粤觅商机

近年来,黔东南州紧紧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判形势,积极规避疫情影响,一手强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产业大招商,采取六大工作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着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和提升,力促全州招商引资稳投资、促发展。

特别是2021年年初以来,黔东南州更是认真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驻粤招商的工作部署,通过与贵州省投促局联动,黔东南州迅速从16个县(市)选派精兵强将开展驻粤招商工作,并成立了黔东南州驻粤招商引资专项工作队。黔东南州分别在深圳、佛山等等地设立6支工作队,并根据佛山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契机,根据广东省佛山市5个区的实际,以无缝对接的方式,设立了5支分队。同时,在16个县(市)各明确1名副县级以上干部任分队长,州级抽派1名副县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各县抽派1名科级干部共计50人带着州委、州政府的殷切期望与重托,赴粤开展驻点招商工作。

引人引资结硕果

在黔、粤两地存在经济、文化等差异,且背井离乡的情况下,50多名工作人员,克服财政紧张、经费保障不足等种种困难,迅速融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去,充分发扬投促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计付出,甚至很多队员还自掏腰包干工作。

有付出,必将有收获。2021年赴粤以来,黔东南州驻粤招商队先后拜访了海天味业、深圳证通电子股份等当地知名企业达2029家,并邀请广药集团、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等赴黔东南州考察企业300家,签订榕江县中药材全产业链建设等项目框架合作协议274个,协议资金173.8亿元;签订施秉县大健康产业园生物科技等合同项目117个、合同资金高达77.4亿元。

后方齐力募捐送爱心

2021年12月26日,贵州省驻粤招商队员邰俊在佛山招商一线突发疾病、疼痛难忍,其余队员将其第一时间送至佛山医院救治,被诊断结果显示为动脉血管瘤,并伴有血管破裂状况,情况十分危急。

在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以及贵州省驻粤队第一时间关心协调下,邰俊被及时转院至广州陆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接受救治,为抢救生命赢得了时间,把鲜活的生命从病魔手中抢了回来。同时,省驻粤招商队、黔东南州驻粤招商分队、黔南州驻粤招商分队以及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发性开展捐款活动,仅仅2天时间,就筹得善款33400元,并及时交至邰俊家属手中,极大缓解了困难。

而千里之外的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的小会议室里,却充满着温馨的气氛,在州投促局局长杨秀辉的带领下,干部职工正在为邰俊捐献爱心。随着一个个爱心的集聚,仅仅半个小时,就募集了10300元爱心善款,并第一时间转交到邰俊家属的手中。

爱心无界。同时,邰俊突发疾病的消息,不仅牵动着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领导和同事的心,也引起了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的重视,并倡导其它兄弟单位伸出援助之手。贵州省投资促进局捐款1000元;黔东南州驻粤招商队捐款16750元;黔南州驻粤招商队捐款4350元。

这些爱心捐款,不但减轻了邰俊的经济压力,也使他增加了面对困难、战胜病魔的勇气。而对邰俊的同事们来说,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人间大爱、一种团队精神。

在招商引资这场不进则退的激烈竞赛中,黔东南州驻粤招商队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积极宣传推介黔东南,注重加强与办事处、商会、客商的信息沟通和业务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好招商一线的战斗员、招商主体的指导员、投资环境的宣传员、企业客商的服务员,用青春和汗水创造黔东南招商新业绩、新奇迹。相信不久的将来,阔步迈进的黔东南招商引资工作将取得更大的成绩。

(梁洪鸣向  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