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在鄂资产整体上市 完成配套募集资金任务

国家能源集团在鄂资产整体上市 完成配套募集资金任务
2022年01月04日 18:05 媒体滚动

2021年4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966)发行股份购买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事宜顺利完成交割,国家能源集团在鄂发电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在区域产权实质性整合、发挥上市公司优势功能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12月23日,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配套的12亿元股权资金全额募集到位,长源电力成为2021年国家能源集团所属上市公司中唯一取得股权类融资的企业,为优化长源电力和国家能源集团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2020年3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为支持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和疫后重振,决定对湖北区域资产重组,由长源电力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国家能源集团持有的国电湖北公司100%股权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简称“316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在鄂发电资产整体上市工作拉开了序幕。

一年多来,国家能源集团湖北公司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于2021年3月1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4月2日完成交易标的股权过户,4月28日向国家能源集团发行的新股份在深交所上市;316项目从决策到取得批文,仅用了一年时间,创造了央企重组的“长源速度”。随后,经过八个多月的大规模路演推介、与近百家投资者的深入沟通,最终抓住有利时机,于2021年12月17日实现配套资金超额认购,12月24日12亿配募资金按时足额到账;本次融资是长源电力时隔14年之后再次在资本市场实现权益融资,有效发挥了上市公司融资功能,为“316项目”最终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将有力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