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美尚收深交所关注函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ST美尚1月4日午间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在1月1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并抄送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深交所指出,2021年12月31日晚间,公司披露《关于公司部分债务逾期涉及诉讼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债务逾期本金合计约47191.2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14%;公司及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逾期涉及的诉讼金额合计约68331.1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9.17%;公司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余额为6035.44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及货币资金的比例分别为2.58%和23.67%。

  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前述诉讼案由涉及交易的具体情况。公司存在大额货币资金却未及时偿还逾期债务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公司资金状况及王迎燕偿还占用公司资金的银行账户、资金流水、具体使用情况或安排,说明公司能否实际控制及支配实际控制人的资金占用偿还款,相关资金是否存在再次被实际控制人或其关联方占用的情形。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交所 资产 债务 银行账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