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啤酒:珠江啤酒集团将约7.08亿股无偿划转给广州产投集团

珠江啤酒:珠江啤酒集团将约7.08亿股无偿划转给广州产投集团
2021年12月31日 08:04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珠江啤酒:珠江啤酒集团将约7.08亿股无偿划转给广州产投集团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王真真)12月30日,珠江啤酒发布公告称,广州产投集团以国有资产无偿划转方式取得全资子公司珠江啤酒集团持有的珠江啤酒约7.08亿股股份,占珠江总股本的31.98%。

  本次收购前,广州产投集团直接持有珠江啤酒约4.91亿股股份,占珠江啤酒总股本的22.17%。本次收购完成后,广州产投集团直接持有珠江啤酒约11.98亿股股份,占珠江啤酒总股本的54.15%。本次收购完成后,珠江啤酒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化,仍为广州市国资委。

  报告显示,本次收购是广州市人民政府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大背景下,为推动旗下相关国有资产的整合、提高国有资产流动性,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而进行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

  收购人广州产投集团90%的股份由广州市人民政府直接持有,10%的股份为广东省财政厅持有。除珠江啤酒外,广州产投集团控制的核心企业有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综合能源、节能、环保、能源金融等业务的投资开发和经营。

  2021年三季度财报显示,珠江啤酒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37.18亿元,同比增长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46亿元,同比增长17.6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珠江啤酒 国资委 广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