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TA+LightDB数据库”项目成功落地东吴证券,打造金融信创新样板

恒生电子“TA+LightDB数据库”项目成功落地东吴证券,打造金融信创新样板
2021年12月30日 16:33 媒体滚动

原标题:恒生电子“TA+LightDB数据库”项目成功落地东吴证券,打造金融信创新样板 来源:企业观察网

日前,恒生电子“TA+LightDB数据库”项目在东吴证券成功上线运行。作为金融信创的先行机构,东吴证券在充分评估各方面功能、性能的基础上,成为首家与恒生电子在“TA+LightDB数据库”信创项目上开展合作并落地上线的券商。

据悉,“TA+LightDB数据库”项目的上线运行,标志着东吴证券实现了核心应用系统TA的全栈信创体系建设,为金融行业信创产业链的全面创新提供了标杆应用案例。同时,作为恒生自研分布式数据库LightDB的首个落地项目,其也充分体现了恒生电子在前沿技术方面的自主掌控能力,对恒生电子在自研数据库的实践与拓展具有开创意义。

TA系统是证券行业关键且重要的业务应用系统之一。恒生新一代TA系统,在芯片、存储、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硬件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信创选型及适配改造,具备兼容、稳定的特性。以信创适配为基础,恒生新一代TA系统在统一登记、清算优化、运营一体化等方面完成全面升级和优化。

据了解,本次项目也是恒生自研分布式数据库LightDB的首次落地。数据库是金融信创的关键领域之一。LightDB是恒生电子自主研发并将长期支持的一款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产品,于今年12月正式发布。LightDB同时支持在线事务处理与在线分析处理,具备SQL兼容性高、容量弹性伸缩、金融级高可用、现代硬件融合、纯内存计算等核心特性,适用于对可用性、一致性要求较高的系统。LightDB与恒生电子业务系统天然适配,也是其核心优势之一。

于恒生电子而言,东吴证券“TA+LightDB数据库”信创案例,是其在金融信创领域的又一里程碑。长期以来,恒生电子始终将技术自研放在公司发展和投入的首要位置,在中间件、数据库等信创关键领域持续推出自研技术产品。同时,恒生电子通过建设信创实验室、成立金融基础设施应用创新联盟等方式,不断推进核心业务系统信创适配工作,共建信创产业生态,促进创新成果真正落地于实处,助力金融机构信创更好更快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生电子 数据库 东吴证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