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2021:联通共荣的京津冀

勇毅前行2021:联通共荣的京津冀
2021年12月30日 20:16 北方网

原标题:勇毅前行2021:联通共荣的京津冀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天津北方网讯:京津冀协同发展走过七个年头,天津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把握功能定位、谋划协同发展、推动落地落实。年终报道勇毅前行2021,30日来看,联通共荣的京津冀。

今年1月17日,滨海中关村升级招商政策。3月8日,原滨海中关村楼宇四大产权主体全部退出运营,重组后的北塘湾(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驻园区,打造统一运营平台。

中午11点半,午餐时间,中关村员工餐厅开始排起了长队。

李海燕是餐厅的负责人,三年时间,她亲身经历了从靠补贴维持到今天的客流不断。粗略算算,和去年相比,今年餐厅的营业额又提高了三成。

今年,滨海中关村新增注册企业超过900家,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科技型企业。随着企业和人才的大量进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的承接平台,滨海中关村需要给有创新梦想的人提供心无旁骛来创业的环境。北塘湾是在法定机构改革中成立的一家公司,专门负责园区的运营和企业服务。开通到于家堡的摆渡车、新增200套人才公寓,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儿,件件干在了创业者们的心坎上。

建设企业服务中心,是今年配套提升工程中的“重头戏”,建成后,这里将为园区企业提供金融、会议、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

马不停蹄忙活一年,这周,工程完工。因为园区企业融资需求多,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也决定入驻服务中心。

4月1日,《京津自贸区政务服务通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签署,滨海新区与通州两地共56项事项能“跨省通办”。

5月23日,天津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召开发布会,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

7月30日,京津冀(天津)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完成设立,聚焦京津冀区域先进制造、电子信息、能源环保和生物医药四大领域。

王佳帅,是个90后“技术控”,过去几年和同伴在北京创立了一家信息安全研发公司,在京津冀产业协同的背景下,瞄准天津信创优势,今年7月,他带着一个10人的技术团队,来到天津,落户河东区棉3创意街区。

让“海河英才”计划升级版发挥作用,河东区针对主导产业,加强人才公寓、医疗、子女入学等服务。八分量7月注册,8月装修,9月就和一家大数据企业签订一张3000万的订单,也创造了200万元的税收。

就在上周,八分量鸟枪换炮,从一个20平米的格子间,搬进了600平米的新办公区。快速成长需要更多人才。在区发改委的对接下,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的十几名老师同学,已经与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截止目前,“海河英才”已经累计引进各类人才42万。

8月18日,《关于印发天津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发布。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实施三期改扩建工程,建设京滨城际铁路机场站,接入京津冀城际铁路网。

9月1日,《天津市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条例》施行,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10月17日,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投用。

12月18日,天津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标准箱,服务京津冀能力进一步增强。

年底,秦皇岛客户集中往南方发送原料,有些还要出口。但冬季大风天气多,船期不稳定,加上国际海运价格每周都在上涨。客户恨不得当天发货转天就装船出海。“宝安城89”轮,搭载着杨明客户的一批原料,这两天,因为天气原因滞留黄骅港,出发时间晚了3个小时,怎么在天津港抢回时间,按时发往广州呢?

王滨,天津港环渤海内支线操作中心市场开发经理。他每天都要看着天气、码头作业效率和集装箱周转率,给即将到港的每一艘船舶做出时刻表,像“宝安城89”轮这样,因为天气出现突发状况的,有了全港智能化调度系统的加持,王滨他们也能很快调整,给它做出一份新的时刻表。

经过统筹,“宝安城89”调整停靠在了C段智能化码头,最终,仅用了11小时就完成装卸,货物按期发往了广州。今年,天津海事部门也升级了船舶零等待服务举措,受益船舶达到3.8万多艘次,平均每船节约在港时间将近3个小时。最近,外贸出口单据无纸化也正式推行,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京津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