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桥花海里人造真冰雪 打造独特赏景和娱乐方式

严家桥花海里人造真冰雪 打造独特赏景和娱乐方式
2021年12月29日 09:57 媒体滚动

  严家桥花海数千平方米平地上,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特异景象。

  晶莹剔透的冰凌满挂枝头,白雪皑皑的大地上,孩子们欢欣地笑着叫着滑雪、打雪仗……这两天无锡未见雨雪,在严家桥花海,却分明是一片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记者从严家桥文旅部门获悉,当地刚刚打造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冰雪嘉年华,游客们除了拍照打卡,还能游玩冰上娱乐和运动项目,在南方城市也能“沾光”即将启幕的冬奥会魅力,被当地游客戏称为“冬奥会严家桥分会”。

  树丛里的冰挂。  树丛里的冰挂。

  周一上午一大早,室外气温1摄氏度左右,在观光小火车旁偌大的平地上,厚厚的白雪松松软软铺盖其上,三三两两的居民带着孩子前来玩雪,积雪最深处可达40厘米左右,踩上去吱嘎吱嘎,晕出一片深深浅浅的脚印。在南方城市,厚厚的冰雪较为罕见,前来玩雪的孩子们欢快地跑跳,即便摔倒在雪地,也很快爬起来继续掷雪球、在雪地里翻滚。除了堆雪人,孩子们还能“打开”更新奇的玩冰方式——冰雪滑道、冰上保龄球、冰块地探宝以及夜间的星星灯和仿照北极圈“极光”自然现象打造的极光天空秀,看极光村落,在花海燃放烟花,迎接别样的新年。

  晶莹剔透的冰挂。  晶莹剔透的冰挂。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冰雪套装”其实都是人造景观,夜间通过泼水以及制雪机的持续作用,占地数千平方米的花海雪地才能制造和保持。策划“冬日限定”版严家桥文旅系列节目的周科告诉记者,人造真实冰雪世界打造的嘉年华节目在无锡尚属首次,日常户外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就能保持树上和草地的冰挂形状,是当地农文旅融合的新亮点。当下,严家桥正围绕四季有花海、季季有上新的文旅节奏,在南方城市打造独特赏景和娱乐方式。

  (记者 陶洁/文、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花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