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三亚新的经济增长极 海兰信签订全国首例商用海底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打造三亚新的经济增长极 海兰信签订全国首例商用海底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28日 20:29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打造三亚新的经济增长极 海兰信签订全国首例商用海底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从12月26日召开的三亚海底数据中心项目签约暨绿色低碳信息基础设施产业推进会在上获悉,海兰信签订全国首例商用海底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具体来看,海南省国资委、三亚市人民政府和海兰信,三方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海南省大数据局与海兰信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推进海底数据中心建设在海南先行先试,为海南自贸港数字化建设提供更加切实的支持与服务。

海兰信作为本次推进会的主办方之一,创新拓展海底数据中心(UDC)系统解决方案,深度参与和推进海南自贸港数字化建设,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海底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项目进展及其社会价值。海兰信集团副总裁徐坦在演讲中指出,海兰信将基于三亚海棠湾示范项目落地,不断推动海底数据中心有序建设,逐步建立起以海底数据中心为核心的综合性海洋新技术产业园。

同时,在大会上,海兰信与海底数据中心首批客户:中国电信、北京光环新网、上海商汤科技进行签约仪式。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斌,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中国工程院蒋兴伟院士、邬贺铨院士,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总经理李云庄,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张和海,海南海钢总经理夏亚斌,北京光环新网副总裁张冰,上海商汤科技总经理张宝春,宁波东方电缆副总裁潘矗直,维谛技术总裁祝金程,腾讯云海南公司总经理姜宁,建行海南分行行长梅宁,工银租赁总经理齐凯以及海南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大数据局领导、大数据工作委员会(CDCC)以及各投资机构和相关行业的专家代表出席本次产业推进会。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斌表示,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战略布局,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海南省将依托海南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支持海洋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海洋新基建。王斌表示,海南省政府非常欣喜地见证这一全国首例商用海底数据中心项目在三亚圆满签约。同时,他就海南自贸港及海洋新基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创新发展,加大对产业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二是要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三是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在会议上发表致辞,他指出,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新一轮“新基建”的发展重点。三亚市高度重视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以驱动产业升级和基础设施完善,希望以建设海底数据中心项目为契机,牵手该行业领域的领军企业和优质企业,联动数字经济、海洋科技等产业发展,打造三亚新的经济增长极。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马咏华提出,海底数据中心项目作为数字基础设施类高新技术产业,具有符合国家战略导向、产业规模足够大、有足够的创新性的特点。海南国资委通过深度参与项目过程测试,认为其符合海南国资的发展方向,解决了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关键痛点。海南国资鼓励推动要做“高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不仅要面向全国,更要面向东南亚,面向全世界。海底数据中心项目签约是自贸港建设的第一步,相信通过各方努力,未来会发展成新基建的标志性项目,成为海南自贸港的名片。(燕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亚市 海南省 自贸港 国资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