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拉动黄金珠宝市场增长 产品年轻化趋势明显

Z世代拉动黄金珠宝市场增长 产品年轻化趋势明显
2021年12月28日 13:00 市场资讯

  最近,你是否发现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购买黄金珠宝?

  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的同比增幅是主要商品类别中最高的。

  多家机构分析显示,黄金珠宝行业景气度保持高涨的背后,Z世代消费力的崛起功不可没。

  近来期货市场金价持续震荡下行,但黄金珠宝零售消费市场却呈现另一番景象。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9554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2756亿元,同比增长34.1%,是主要商品类别中同比增速最高的。

  对于黄金珠宝市场的火热氛围,机构甚为关注。上海证券最新报告指出,黄金珠宝延续了年初以来的强劲复苏态势与高景气度。

  国泰君安近期研报显示,内地金银珠宝零售额自2020年7月同比转正以来,就持续保持正增长。珠宝行业景气度保持高涨,且产品年轻化趋势明显。

  从时间段来看,金九银十是我国传统的婚庆旺季,也是黄金珠宝的消费旺季。不过,春节临近,市场需求依然旺盛,年轻消费者的买金热情尤为突出。

  据品牌特卖平台唯品会近期销售数据显示:

  谈及黄金珠宝市场火热的深层次原因,国泰君安认为,当前趋势是由行业需求转变以及新生代人群购买力上升所推动。

  根据贝恩的调查,超过六成人群购买的珠宝原因为自我奖励。凯度数据推测,2025年Z世代将占据中国整体消费力的50%以上。

  国泰君安指出,随着Z时代以及千禧一代逐步成为消费主流,珠宝消费的悦己属性将会进一步提升,同时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保持。

  近年来各大珠宝商均加大产品年轻化的建设。以周大福为例,公司推出的MONOLOGUE通过与周杰伦、可口可乐和迪士尼等展开跨界合作,主打年轻市场。

  民生证券指出,珠宝行业复苏态势显著,今年以来的市场复苏在大方向上得益于悦己与年轻化消费崛起、国潮高热度所致。

  申万宏源同样指出,黄金珠宝长期将受益于下沉市场消费升级以及热衷国潮元素的Z世代新消费群体崛起,行业景气上行。

  对于年轻人的需求变化,黄金珠宝业内持长期乐观态度。

  世界黄金协会与中国黄金报社在今年9月发布的《2021中国黄金珠宝零售终端趋势洞察》报告显示:

  周到上海       作者:王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Z世代 景气度 珠宝 国泰君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