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持续传播,美国CDC却出新规:接触新冠儿童可留校上课

奥密克戎持续传播,美国CDC却出新规:接触新冠儿童可留校上课
2021年12月19日 12:08 环球时报

原标题:奥密克戎持续传播,美国CDC却出新规:接触新冠儿童可留校上课

据路透社18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周五表示,该中心发布了一项名为“测试后留下来”(test-to-stay)的新防疫策略,允许未接种疫苗的儿童留在学校上学,即使他们接触过新冠病毒。

美国学生 图源:视觉中国美国学生 图源:视觉中国

瓦伦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接触过新冠病毒的儿童符合一定的标准,并且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他们可以留在学校,而不用在家里隔离。”

一些州已经建议其学校采用“测试后留下来”策略,以让孩子们继续在学校参加当面授课。

美国学生 图源:视觉中国美国学生 图源:视觉中国

瓦伦斯基说,按照这一策略,学校必须每周对学生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检测。她补充说,许多学校已经达到了这一标准。

在这项新的指导方针出台之际,奥密克戎变种正在美国持续传播。这种新变异株已出现在全球75个国家和美国39个州,该毒株具有高度传染性,接种疫苗的人的感染几率也很高。

美国人接种疫苗 图源:人民视觉美国人接种疫苗 图源:人民视觉

瓦伦斯基说:“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就像在其他国家一样,奥密克戎将成为在美国流行的主要毒株。”

一些数据指出,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没有此前变种的症状严重,但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新变异株的致病严重程度“仍未确定”。福奇说,使用已批准的新冠疫苗实施加强针接种,可以增强对奥密克戎的保护。

(编辑:ZLQ)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