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A或可解决“最后一公里”网络覆盖难题

FWA或可解决“最后一公里”网络覆盖难题
2021年12月09日 09:51 媒体滚动

  为了弥合数字鸿沟,科技企业一直在努力。作为热点技术的固定无线接入技术(FWA)能在未来面向城市、郊区和农村等场景“最后一公里”或“最后几公里”的宽带部署中发挥怎样的作用?在2021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通非常看好固定无线接入技术的发展前景,目前这项技术在全球市场发展势头强劲,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推动这项技术的发展中。

  固定无线接入通过CPE设备将移动通信信号转为局域网宽带信号,这种技术在4G时代比较常见,但受限于4G网络带宽上限,一直只能作为WiFi网络的补充。马德嘉表示,在美国和欧洲的很多地区,城乡间的宽带连接普及率存在很大差距,进一步推动固定无线接入发展能够很好地应对这个难题,还能弥合城乡之间在宽带覆盖以及宽带连接速度上的数字鸿沟。比如,在美国乡村地区,高通针对固定无线接入能够达到多高速率做了大量测试,结果显示,站点部署不是很多的农村地区依旧能够在很长的通信距离下实现500Mbps到1Gbps的传输速率。他补充说,在5~ 10公里的范围内普遍实现1Gbps的传输速率对农村地区的网络部署至关重要,通过固定无线接入能够实现这样的传输速率。

  除了地域的限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也对网络连接提出更高的要求。马德嘉表示,无论是居家办公还是远程教学,通过固定无线接入技术部署实现的千兆级传输速率能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远程办公带来巨大便利,充分显示了固定无线接入技术的巨大潜力。

  马德嘉介绍说,高通固定无线接入平台支持多种技术,比如5G Sub6GHz 8路接收和毫米波。同时该平台还能为用户带来高达10Gbps的家庭网络传输速率,可有效应对目前在全球各地都存在的“最后一公里”网络覆盖难题。高通第2代5G固定无线接入平台采用了骁龙X65和毫米波天线模组,支持5G Sub-6GHz和毫米波连接,全球首个5G Sub-6GHz 8路接收并支持高通动态天线调谐技术,这些技术使其成为一套非常完整的固定无线接入解决方案。据悉,全球有超过30家终端厂商正在使用高通固定无线接入解决方案,支持5G网络商用部署。

  马德嘉最后表示,高通公司一直和中国生态系统的终端厂商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为用户带来优质的5G体验。“高通公司不仅在固定无线接入领域使用动态天线调谐技术来提升网络覆盖水平,还通过创新技术在智能手机端推动5G网络覆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线接入 宽带 高通 5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