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体:保护数据隐私,美国能向中国学什么

新加坡媒体:保护数据隐私,美国能向中国学什么
2021年12月09日 07:51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加坡CPO杂志网站12月7日文章,原题:美国能从中国的数据隐私监管中学到什么? 中国的《个人信息保护法》已生效,此举彻底改变了该国的私人数据保护格局。这对缺乏全面相应政策的美国意味着什么?笔者在营销及商业开发行业浸淫20多年。最令笔者担心的发现,就是能在网上轻易获得几乎每个人的数字足迹。笔者也深入洞察中国为何在保护公民隐私方面遥遥领先于美国——这种现实或许令一些人惊讶不已。

  最大的原因?中国消费者敏锐地意识到数据隐私的重要性。中国政府则利用民众需求,制定限制企业使用有关数据的法律。但在美国,大部分消费者远不像中国消费者这样熟谙个人在线数据受到的威胁,即使在社交媒体上记录生活的美国年轻人,也不熟悉个中风险。

  美国人对消费者数据的看法,与中国消费者截然相反。大多数(美国人)并未意识到,其数字足迹能在多大程度上绘制通往其生活的路线图——而这通常引领犯罪分子通过数字方式或在现实中径直闯入你的家门。在保护本国公民方面,中国政府也领先于美国政府。

  欧洲和中国都已拥有个人数据保护法规,美国却仍未在联邦层面制定相关法律。尽管个别州正通过各自的相关法律,但(缺乏统一的联邦法规)导致许多美国消费者得不到保护,甚至令在多个州开展业务的很多企业无所适从。(作者琳恩·雷诺,丁玎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中国 美国 新加坡媒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