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共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12月09日 06:42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中共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肖肖 勾月)12月5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纪委领导班子。郭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应变局、预先局、开新局、谋复兴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加强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和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围绕“五个先行区”建设目标和北辰区“十四五”规划实施,把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结合,推动破解制约北辰发展的瓶颈性、突出性问题,有力保障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全面实现。

  郭莹强调,要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紧扣“两个维护”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用力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清除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大治理成效。要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牢牢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彰显党内监督“利剑”作用,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更好地回应时代之问、适应时代之需。

  郭莹要求,要严格自我约束,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新一届区纪委委员,要带头从自身做起、管起、严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淬炼,自觉增强纪法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带头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守权力边界,坚决制止和纠正执纪不严、失职渎职、滥用权力、以案谋私等问题。要始终牢记面对党旗、面对宪法许下的誓言,赓续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精神血脉。要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带头管好亲属子女,涵养传承清廉家风。要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听取群众意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加强能力素质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斗争本领,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纪检监察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