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滩区网络优化到村台

山东黄河滩区网络优化到村台
2021年12月08日 09:21 媒体滚动

  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是山东省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项目,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程。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作为黄河山东段的入境区域,是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的主战场,涉及11.7万人、迁建村台近30个。山东移动菏泽分公司将迁建村台网络建设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打响网络建设攻坚战。

  为保障居民用上高质量的通信网络,菏泽移动组建市县协同党员先锋队驻点攻坚,成立跨县区支援团队提升装机能力,党委班子成员与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滩区迁建一线调研,细化网络建设方案,加强调度分析,汇聚优势力量。同时,发挥网格在客户服务工作中的作用,在社区搭建起“临时营业厅”,把宽带、“魔百和”等业务送到居民家中。截至目前,菏泽移动共完成村台区域45处基站配套建设,实现21处村台家宽网络覆盖,录入宽带分纤箱2507个,充分满足了村台居民对通信服务的需求,助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顺利实施。

  村民们扔掉农具,拿起手机,也在网络上带起了货。“基站开通了,宽带接入了,我们也能赶时髦。我现在在网上卖小商品,一天能接几十单哩!”村民王荣光说。

  同时,菏泽移动联合村两委探索建设数字乡村,“一张图”开启乡村治理新模式,依托地理信息技术及“城市大脑”建设,构建乡村治理数字化平台“智慧脑”,涵盖乡村服务、智慧党建、乡村经营、乡村环境、政策宣传、农机推广等多方面内容,接入农业年产值、环境监测、农民人均收入等数据,可以实时反映村庄生产、生活、生态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菏泽市 山东省 移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