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浦东玉兰香苑四期,被隔离的小朋友:怕作业落得太多→

直击浦东玉兰香苑四期,被隔离的小朋友:怕作业落得太多→
2021年12月08日 17:48 媒体滚动

原标题:直击浦东玉兰香苑四期,被隔离的小朋友:怕作业落得太多→ 来源:上观新闻

2021年12月7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点击查看此前报道)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张江镇张东路2281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玉兰香苑四期从昨天下午开始实施14天封闭管理。张江镇副镇长孔瑞琨介绍,小区居民体量比较大,有7000多人,其中6600人已经在今天凌晨完成了第一轮核酸检测,正在等待结果。还有少数居民正在陆续返回,今天安排补采。

话匣子记者在现场看到,今早8点50分到现在,已经有二、三十位居民被召回小区,拎着大包小包办理隔离手续。

有外婆带着小学二年级的外孙女返回小区,除了拎着生活物资,还背了一个沉沉的书包。隔离期间,功课不能停。

另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告诉记者,“我写作业速度比较慢,怕14天以后作业落得比较多”、“已经跟老师说好了,用空中课堂”。

由于地处张江,玉兰香苑四期的居民中有很多“it男”。一位从事船舶安全管理的主管表示,这14天就“把电脑背回来,居家远程办公”。他还透露,“我们都比较自觉,平常进出小区都戴口罩”,接到召回消息后已经主动在外面做了第一次核酸检测。

陆续有市民来给亲友送物资。张老伯来探望居住在该小区的女儿、女婿和外孙,带来了羊肉、水果。

也有很多居民自己购买生活物资。据快递小哥介绍,有一户居民点了4、5包物资,他只能用超市手推车送来。

日常营养补充也不能停。一名送奶工将各家订购的乳制品放在货架上,每一份乳制品下面都压着一张小纸条,写着订户的门牌号。送奶工正在挨家挨户打电话,通知订户自提。

玉兰香苑四期小区有116个楼栋,2231户。小区共安排了5个核酸检测点,近20个工位,有100多位逆行志愿者,在现场协助扫码登记。

逆行志愿者中包括民警、全科医生,据介绍,如果有急症病人,现场也设置了转运送医的绿色通道。

去年3月,

玉兰香苑小区也经历过类似一幕,

所以现场秩序忙而不乱。

希望接下来的14天,

他们也可以平安度过!

来源:上海新闻广播

编辑:何语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隔离 浦东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