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08日 1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措施,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今年5月份以来,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管局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精准重拳出击,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开展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并深入结合“衣食住行”领域、并以“百日攻坚”为契机,持续重点打击和依法查办了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一是聚焦重点,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全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工作会议,“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制定并印发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并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调度行动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二是聚焦民生,强化执法检查。围绕民生需求和“铁拳”行动任务重点,针对性地部署开展日常检查、抽查检验、专项整治,为执法办案提供线索支撑和靶向信息。将发现问题、查办案件作为检验行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力争案件查办不留死角,不漏空档。

三是多措并举,增强震慑效应。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强执法信息公示,加大违法案件公开曝光力度,做到应曝尽曝,加强舆论监督,扩大办案影响。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统筹策划,强化宣传效果。坚持办案与宣传统筹结合,加强组织策划,有计划地开展宣传活动,展示案件查办成效,持续释放震慑效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铁拳”行动、“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是市场监管系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应社会关切,解决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

截至目前,共查办违法案件59起。案件涉及“衣食住行”各个领域罚没款共计31.4万元。有效化解和防范了市场风险,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了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蒙古 市场监管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