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财经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走上“2021安特卫普论坛”

重庆财经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走上“2021安特卫普论坛”
2021年12月08日 15:49 上游新闻

原标题:重庆财经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走上“2021安特卫普论坛”

近日,“2021安特卫普论坛”在重庆市国际友城比利时安特卫普省举行。安特卫普省省长贝嘉蒂出席本届论坛并致辞。应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邀请,重庆市政府外办组织协调市发展改革委派员以视频方式出席并作发言,宣传推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论坛由安特卫普经济发展局与比中经贸委员会共同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旨在为中欧经贸合作搭建桥梁,参会人员涵盖企业家、学者、政府官员等。

出席此次论坛的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有关人员介绍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独特地理位置,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所具有的独特而重要的战略地位以及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战略定位;

同时,还介绍了一年多来,重庆、四川坚持产业引领,协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合力建设成渝综合性科学中心,坚持民生为本,携手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便利化;并表示,欢迎各国朋友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言献策,加大投资合作力度,携手创造互利共赢的未来。

安特卫普位于比利时西北部斯海尔德河畔,是比利时最大港口和重要工业城市,面积140平方公里,居民大多使用荷兰地方方言。安特卫普是欧洲著名文化中心,为著名艺术大师鲁本斯和凡·代克的诞生地,属世界著名的游览城市。

2011年10月,安特卫普省与重庆市结为友好城市,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济合作。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于2011年在渝成立代表处,致力于推动两地合作。2014年5月,重庆市在安特卫普设立办事处,协调双方在物流领域的合作。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