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年底特赦 文在寅排除李明博与朴槿惠

韩媒:韩国年底特赦 文在寅排除李明博与朴槿惠
2021年12月08日 08:39 北方网

原标题:韩媒:韩国年底特赦 文在寅排除李明博与朴槿惠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7日报道,针对年底即将进行的总统特赦,有青瓦台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统文在寅已经决定不把正在坐牢的前总统朴槿惠和李明博列入特赦名单,“和往年一样,今年的特赦主要赦免民生类的普通罪犯”。

关于不赦免前总统的原因,这位青瓦台官员表示,“文总统已多次表示,赦免的前提是得到国民同意,而国民尚未就此达成共识”。也有知情人士表示,真实原因是距离韩国大选已不足百天,文在寅不愿作出有风险的决策,害怕影响本党选情。

韩国一家著名民调机构12月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赞成和反对特赦两位前总统的比例分别为39.2%和43.7%,反对者比例略高但差距不大。不过,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对赦免的态度差别却很大。

赞成赦免的受访者中,60岁以上人群比例高达67.2%,赞成比例随年龄下降而递减,50多岁年龄层中只有47.3%表示赞成,其后依次为40多岁年龄层23.7%、30多岁年龄层20.5%和20多岁年龄层15.4%。此外,文在寅所在的共同民主党支持者中,76.5%的人表示反对。韩国政治分析人士表示,二三十岁年轻人很可能成为本次总统大选胜负的决定因素,赦免两位前总统对文在寅来说没有任何好处。目前,人气最高的两位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和尹锡悦都不愿触碰赦免两位前总统的话题。

朴槿惠和李明博最近出现在公众面前大多是外出就医。现年69岁的朴槿惠今年3次外出就医,分别是7月、8月和11月,主要进行膝盖手术、关节理疗和治疗腰部疼痛。朴槿惠的总刑期为22年,如果没有特赦,将于2039年出狱。现年80岁的李明博总刑期为17年,他分别于今年4月、7月、11月去首尔大学附属医院看病。

  原标题:韩媒:韩国年底特赦,文在寅排除李明博朴槿惠两位前总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