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拐志愿者称商丘十年前丢失4885份出生证 商丘警方:将加大案件侦破力度

打拐志愿者称商丘十年前丢失4885份出生证 商丘警方:将加大案件侦破力度
2021年12月08日 00:43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打拐志愿者称商丘十年前丢失4885份出生证

  商丘警方:将加大案件侦破力度

  近日,“河南商丘4885份出生证被盗”引发网络热议。据了解,民间打拐志愿者上官正义五年前曾调查到商丘妇幼保健院2011年有千余份出生证被盗后贩卖到福建等地给来历不明的孩子上户口,他向商丘当地警方报案未获得结果。12月7日,商丘市公安局梁园分局发布通报称,在前期侦查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案件侦破力度,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民间打拐志愿者上官正义12月2日在微博发文针对2011年初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丢失4885份出生医学证明事件提出疑问,他表示自己曾卧底两年,调查到丢失的出生证明被贩卖到福建等地区给来历不明的孩子上户口,但自己向当地警方报案五年都未获得结果。

  12月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河南省商丘市卫健委,妇幼保健院科室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当年的事情发生后,卫生部门迅速反应,将丢失的出生医学证明经清查已经登报作废,向当地警方报案并配合警方调查。至于当年报案结果,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于2016年才到该科室工作,原来科室调查处理的材料已经上报相关部门。后续由公安部门通报案件进展。

  有关网友对登报作废并不具备法律效力,不能阻止他人利用出生证明为来历不明的孩子上户口的质疑,该工作人员回应称,当时已经按照程序把损失减到最低,完成应急处置系列工作。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出生医学证明丢失发生在多年前,已经处理过该事件。当年的事情发生后,院内十分重视安全问题,未再发生类似事情。

  上官正义告诉记者,自己在网络平台发布对当年办案结果相关疑问后,商丘市公安局梁园分局刑警队郭队长昨日告诉他,目前当地很重视该案,郭队长已调取案卷了解情况。郭队长此前也曾对媒体表示已重启对该案的调查。

  商丘市公安局梁园分局7日发布通报称,近日,有网络媒体关注“商丘市妇幼保健院被盗4885份出生证明”一案。对此,商丘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将在前期侦查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案件侦破力度,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感谢媒体和网民的监督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商丘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