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用5G制造5G开始中兴通讯身体力行驱动数字化进程

从用5G制造5G开始中兴通讯身体力行驱动数字化进程
2021年12月07日 10:21 媒体滚动

  在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滨江开发区的中兴通讯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机械臂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着:13条组装5G小站的流水线,不仅实现了无人化操作,而且整个小站组装生产线实现了数字孪生,从而让生产更透明、管理更智能……

  这仅仅是中兴通讯用5G制造5G的一个缩影。对于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筑路人的中兴通讯而言,用5G制造5G只是故事的开始,5G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才是重头戏。对此,中兴通讯副总裁陈志萍将其总结为“让企业达到三省,即省钱、省力和省事儿”。

  为了推进5G行业应用的落地,中兴通讯从自身实践出发,打造了“5G精准云网底座﹢积木化业务组件﹢应用生态”的数字魔方模式,可以快速复制向外赋能,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精准云网层,中兴通讯提出了确定性精准网、分布式精准云,针对行业客户的通信需求量体裁衣。在5G规模化发展的过程中,5G终端接入是业务发展的关键点,中兴通讯提供多种形态的5G接入设备以适配不同的业务场景。例如面向采矿行业,推出支持防爆的矿用基站;面向港口行业,率先推出满足岸桥5G远程操控的视频合成网关;研发支持电力精准授时的CPE MC3010终端。

  在赋能平台层,中兴通讯孵化了工业互联网平台、视频云平台、数字孪生平台、机器视觉平台、云化PLC等核心组件,通过积木化组合模式,助力行业合作伙伴快速构建端到端方案。中兴通讯滨江5G智能制造基地率先应用了5G自然导航AGV、5G﹢MEC机器视觉质检、5G﹢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孪生智慧园区平台、5G云化PLC等应用。

  在应用生态构建上,中兴通讯与超过500家垂直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5G创新应用场景,深入推动5G新基建提速发展,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目前,中兴通讯在钢铁、冶金、电子制造、港口、轨道交通、矿山、电力、融媒体、文旅等15个行业广泛开展“5G﹢”创新实践,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了超过60个示范工程。

  “中兴通讯近10年年均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持续的研发投入是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的一个基本战略。”陈志萍一语道出了中兴通讯之所以能够在5G赋能千行百业之路上走在前列的真正原因。中兴通讯的技术创新特别关注底层的核心技术研究。与此相应,中兴通讯将“坚持将最难的事做到最好”作为创新理念。例如,中兴通讯在芯片领域拥有25年的研发历史,在数据库和操作系统领域进行了长达18年的投入……这为实现从CT向ICT的转型提供了关键动力。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5G的算力和网络侧,中兴通讯聚焦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中兴通讯 进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