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后续再对中小银行进行定向降准或已无空间,预计将主要使用全面降准

中信证券:后续再对中小银行进行定向降准或已无空间,预计将主要使用全面降准
2021年12月07日 09:04 界面新闻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预计12月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并出现边际宽松。不过因为本次降准前市场已有一定预期,所以预计对流动性的影响程度弱于7月降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降准和7月的降准均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小型银行,中信证券认为5%的存款准备金率或为央行目前认为保持稳健经营所需的最低存款准备金率。在本次降准后,小型银行均已执行5%的存款准备金率,后续再对中小银行进行定向降准或已无空间,预计将主要使用全面降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