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民警妙解离婚风波

户籍民警妙解离婚风波
2021年12月07日 10:35 媒体滚动

本报讯(贾建军)原本恩爱的小夫妻来到公安户籍室,要求离婚迁户。户籍民警化身调解员巧用户籍管理制度妙解这场离婚风波。

10月31日,成安县公安局辛义派出所来了一对小夫妻。女方进门开口就说:“我要离婚,户口怎么回迁?”而男方面带愁容,小心翼翼地跟在女方身后默不吱声。

原来,是这对夫妻因家庭矛盾引发的离婚风波。民警王利萍一边耐心细致向他们讲解离婚迁户的有关规定和需要提供的手续,一边和他们聊天,试图找出他们闹离婚的真正原因,挽救他们的婚姻。而此时,女方越说越激动,最后嚎啕大哭。原来,女方平日里照顾孩子较多,尤其生了二胎后,对男方

父母疏于照顾两个孩子有些埋怨。在王利萍的安慰下,女方停止了悲泣说:“丈夫倒是个老实人,平日里对她和孩子都挺好。”

这时,木讷的男方一句话提醒了大伙儿,“你为孩子付出了那么多,咱让孩子随你的姓。”听到丈夫开了口,而且说的也在理儿,女方转悲为喜,忙问:“孩子能随我姓不?”王利萍答道:“可以。”看着他们的关系有所缓和,王利萍又从家庭关系以及离婚后对孩子影响进行了劝说开导。几天后,夫妻俩把孩子改姓的书面材料全部准备齐,很快小夫妻俩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拿着崭新的户口页,妻子满面笑容,丈夫也高兴地说:“只要我们夫妻恩爱,孩子姓随父随母都一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离婚 夫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