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能源早班车(12月7日)

来了!能源早班车(12月7日)
2021年12月07日 06:06 媒体滚动

原标题:来了!能源早班车(12月7日) 来源:中国电力报

行业

为指导各地做好可再生能源供暖相关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可再生能源供暖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近期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全国可再生能源供暖典型案例的征集工作,整理形成了《全国可再生能源供暖典型案例汇编》

国网能源研究院在近日发布的《中国能源电力发展展望》中指出,我国电力需求仍有较大增长空间,2035年之前有望保持较快增速,2050年增长至12.4万亿-14.7万亿千瓦时

宏观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在相关会议上表示,期货和衍生品法有望在2022年三读后正式发布,未来将推进碳排放权、新能源金属等期货品种创新工作

生态环境部消息,5日上午,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贵州省动员会在贵阳召开。至此,第二轮第五批4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尤勇近日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171家有关企业已在全国31个省市区设立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服务网点10048个,培育26家梯次和再生利用骨干企业,回收利用体系初步建立。

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11月下旬与11月中旬相比,16种产品价格上涨,29种下降,5种持平

上海能源环境交易所发布消息称,3日,上海碳市场CCER单日成交量突破300万吨,单日成交金额突破1.1亿元,创上海碳市场CCER上线以来单日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历史新高。

企业

4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研制的国内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7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在华能启东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吊装,标志着我国已全面掌握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关键部件研发与制造的核心技术

5日14时,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三峡上海院EPC总承包的江苏大丰H8-2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国海油消息,11月30日,中联公司生产操控中心应用平台在晋城和晋西两个分公司上线,标志着中国海油首个陆上非常规气田生产操控中心初步建成

中国石化消息,1月至11月,镇海炼化加工原油2035万吨,连续12年超2000万吨,原油加工量、经营效益在炼化企业持续领跑。

国家管网集团消息,2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迎来投产通气两周年,累计输气量约136亿方,为中俄两国能源合作注入动力。

地方

5日,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重庆段)江津长江大跨越顺利完成,该线路预计2022年全线贯通并具备带电条件。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北京市2022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安排》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明确,2022年,北京市电力市场化交易总电量规模拟安排780亿千瓦时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3日发布了《关于虚拟货币“挖矿”用电实行差别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列为淘汰类产业,实行差别电价,加价标准为每千瓦时0.8元

国家电网消息,1000千伏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投运在即,工程建成投运后将实现西北风电和光伏发电与西南水电互济。

近日,浙江省能源局正式印发的全国首个省级整县光伏开发工作导则明确,各试点县(市、区)应按照当地“十四五”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来确定分布式光伏建设目标,新增光伏发电规模“十四五”期间不少于100兆瓦,累计光伏发电装机不应低于当地“十四五”电力规划最高负荷的15%

科技

日前,由哈电集团电机公司研制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进入15天试运行。作为我国首台采用四支路技术的抽水蓄能机组,该机组的成功运行标志着哈电集团电机公司引领我国抽水蓄能技术再获突破。

近日,国内首创的冷却塔动态节能运行控制指导系统在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宁海电厂5号机正式投运,该系统为火电厂循环水泵最优化变频节能运行提供理论实践依据,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

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贵阳局发布消息称,由该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套输电线路地线融冰一键顺控系统,日前在南方电网禄高肇直流融冰段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国首次实现地线融冰操作站内一键顺控,地线融冰又添“加速器”。

国际

路透社消息,能源价格高企使英国10月通胀率达到4.2%的10年高位,预计能源价格明年或将进一步上涨,届时能源监管机构将提高能源价格上限。

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近日在世界核工业展览会边会上表示,法国如果想要重新实现工业化,需建设大量的核反应堆,使大型工业企业脱碳。

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近日宣布,公司已获得规划许可,将在英格兰东北部的工厂内建设一个发电量为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电厂的发电量足以用来生产日产在欧洲销售的所有聆风(Leaf)纯电动汽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输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