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射杀平民死亡人数增加,当地已切断移动互联网和短信服务

印军射杀平民死亡人数增加,当地已切断移动互联网和短信服务
2021年12月06日 16:18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印军射杀平民死亡人数增加,当地已切断移动互联网和短信服务

愤怒的村民烧毁军车(报道截图)愤怒的村民烧毁军车(报道截图)

据《印度斯坦时报》6日报道,在印度军队在当地制造了一起射杀平民事件后,那加兰政府已切断事发地区的移动互联网和短信服务。

印度草根国大党(TMC)的一个5人代表团定于今天访问那加兰邦。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兼TMC党主席玛玛塔·班纳吉(Mamata Banerjee)周日(5日)向遇害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呼吁对印度军队这起拙劣的“反叛乱行动”进行彻底调查。那加兰邦内政部门5日证实,平民死亡人数已升至14人。

报道指出,在印军向平民开火后,该地区的局势持续紧张。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印度国防部发布的一份声明对射杀平民事件表示遗憾,称这涉及一次基于有可靠情报的“反叛乱行动”。按照印度国防部的说法,军方事先收到了有关反叛武装策划在事发地发动袭击的情报,并正在跟踪其行动。上周六(4日),士兵误将乘小货车回家的一群煤矿工人视为叛乱分子,并开枪将他们打死。

由于工人们迟迟未回家,村民们便开始四处寻找他们。到达现场后,愤怒的村民们焚毁了两辆印军车辆。军方在冲突中为了“控制局势”再次开火,导致又有至少6名平民和一名士兵死亡。

此外,为抗议这起杀戮事件的当地民众还包围了该地区的军营,放火焚烧了部分营地。为此,军方再次开火,造成至少一名平民死亡。

当地官员前往事件现场(视频截图)当地官员前往事件现场(视频截图)

报道称,印度军方对该事件表示遗憾,并下令调查该事件。

当地局势紧张之际,一份官方指令称,那加兰政府已切断事发地区的移动互联网和短信服务,以遏制所谓“煽动性视频、图片或文本的传播”。

(编辑:WDQ)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