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移动联合广电提前完成年度700MHz 5G建设

海南移动联合广电提前完成年度700MHz 5G建设
2021年12月06日 09:23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在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海南移动携手海南广电提前1个月完成700MHz 5G基站建设的全年目标,实现全省城区和乡镇5G连续覆盖、发达行政村良好覆盖及行业应用场景的深度覆盖。至此,海南正式开启低频5G时代,将700MHz广覆盖、深覆盖的技术优势和2.6GHz高容量的优势相结合,实现快速建网、快速应用,将为海南广大用户提供更可靠、更稳定、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今年以来,海南移动和海南铁塔通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建和创,联合开展700MHz 5G网络建设攻坚,加快推动铁塔基站配套改造。同时,通过采用赛马机制,形成勇于争先的建设氛围,最终实现700MHz 5G基站建设历史性突破,即单月建设最高产能超过1000个5G基站。

  目前,700MHz 5G网络已经基本实现对海南环岛海域的基本覆盖,为海南实现“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通过实现对琼州海峡、西沙群岛、南沙群岛的5G覆盖,为周边旅客和渔民提供5G服务。规模开展行政村700MHz 5G网络覆盖,为打造智慧农业、智慧林业夯实基础。700MHz 5G在农村的普及,可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多更新的应用体验,为乡村振兴赋能提速,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未来,海南移动将继续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不断加快完善全省700MHz 5G网络建设,积极推动产业升级,实现5G向农业、林业、渔业等行业延伸,加快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绘制海南自贸港5G的美好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5G基站 5G网络 海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