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五项举措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毕节五项举措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2021年12月06日 02:35 媒体滚动

原标题:毕节五项举措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来源:法治日报

□ 本报记者  王家梁
□ 本报通讯员 李慧芳 郭钰

  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要政治任务进行攻坚,通过强化属地责任、统筹协调、联防联控、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五项举措,深入推进打击治理工作。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市专门制定了《毕节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等,将打击工作纳入“平安毕节”考核。
  实践中,毕节市坚持“防为上、防为先、防为主”理念,着眼提升电诈案件预警预防能力,公安机关加强与通信、金融、互联网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和协作联动,多措并举对潜在受害人开展预警阻骗工作,2019年以来共预警涉诈25万余人次,阻骗1.2亿余元。
  此外,该市还强化“紧盯警情、警种联动”,持续加强情报线索搜集研判,多警种同步上案,强化所队协作、专班打击,通过审讯深挖、固定证据,运用法律法规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开展全链条打击,着力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的滋生土壤,全力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生存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毕节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