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民用航空产业链建设、满足健身需求、提升公共服务,今天的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重要事项

【要闻】民用航空产业链建设、满足健身需求、提升公共服务,今天的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重要事项
2021年12月06日 18:05 上海发布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今天(6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推动上海民用航空产业链建设,推进市民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制订执行新版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民用航空产业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并指出,要加强央地合作,既要充分发挥中国商飞等在沪央企作为产业链“链长”的引领带动作用,也要充分发挥上海在产业基础和配套等方面的优势,共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之间高效响应、快速配套。要加强政企协作,相关区和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用好市场化力量,为民用航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建好创新中心,联合大学、企业及科研机构,进一步加强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工程化应用,促进创新资源加速集聚,打造民用航空产业的创新高地。

努力满足市民群众多层次的健身需求,推动各类运动场所设施应开尽开、共建共享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并指出,要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努力满足市民群众多层次的健身需求。健身设施建设要重心下沉、贴近群众,以市民需求为导向,精准分析区域人口密度和交通可达性,结合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尽可能让市民“举步可就”,聚焦“一江一河”等市民经常去、喜欢去的重点区域深挖开发。要多元复合、老少皆宜,充分释放公园绿化、机关、学校、单位的体育设施资源,着力兼顾不同群体的需求。要以区为主、落实责任,建立目标清单,把设施利用率作为重要评估指标,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推动各类运动场所设施应开尽开、共建共享。

给符合条件的社会主体“减负松绑”,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的丰富性、专业性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2021年版)》并指出,经过多年努力,上海已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抓好有关标准的制订和执行,要将落实国家要求与体现上海特色相结合,全面对标对表国家标准,结合本市实际和群众需求,因人制宜、因事制宜明确相应的标准。要将应保尽保与合理适度相结合,对涉及面广、需求量大、短板突出的领域,要提高服务标准,逐步填平补齐,确保承诺必达,也要切实“保稳定”,让标准合理适度。要将政府投入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市、区两级政府要建立可持续的投入保障长效机制,给符合条件的社会主体“减负松绑”,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的丰富性、专业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林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链 上海市 市政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