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云 | 加大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提升企业创新活力——第五期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今日开班

企业服务云 | 加大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提升企业创新活力——第五期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今日开班
2021年12月06日 17:21 媒体滚动

原标题:企业服务云 | 加大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提升企业创新活力——第五期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今日开班 来源:上观新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等“1+2”文件精神,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引导推动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12月6日上午,“第五期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在上海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共有70名来自重点培育创业企业的创始人和高管参加了培训。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出席仪式并做动员,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主持开班仪式。

市经信党委沈军书记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创业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正是各类市场主体的实干奋斗,为稳定就业和经济大局提供了强力支撑,激活了中国经济的澎湃春潮。市经济信息化委作为本市产业发展和企业服务牵头部门,将和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营造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和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通过“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和企业服务专员机制,针对性地为企业办实事、解决急难问题,打破企业问路无门、求助无方的困境。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夯实上海创业人才土壤;打通全市服务体系,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凝聚各方资源合力,更大程度发挥市场作用,助力企业加速腾飞。希望创业者们增强“志气”,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骨气”,用于担当历史使命;增强“底气”,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本次培训在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信委指导下,由市中小企业办、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为保证疫情防控要求下的教学质量,今年培训班遴选较往年更加严格,最终录取70人。学员平均年龄38岁,均为创始团队核心成员,企业注册地均为上海,绝大多数为成立5年以内的科技型企业,近7成已获得过股权融资。其中有像深兰科技这样估值超百亿元人民币的“独角兽”和车轮互联、薄荷健康、碧虎网络等一批“准独角兽”们,以及普遍具有较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

为实现“高效遴选、精准培育、全程服务”,市经济信息化委以举办“创客中国、诸神之战上海赛区及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企评选”为抓手,将脱颖而出的潜力企业纳入“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库”,并实现培训班学员、大赛选手、企业库多向输送,形成重点培育企业梯度式培育机制,给予政策支持、资本关注、媒体宣传、投融资对接、创新生态圈引入等资源,力争培育出更多代表上海水平的优质创企。2017年以来,培训班已举办了四期,来自哈啰出行、爱库存、方糖小镇等超过500家创业企业的高管参加了培训,学员企业获得股权投资超过250亿元。

据悉,“2021年上海市独角兽潜力企业榜单”榜单将于近期公布。本次培训班作为“上海市企业服务云” (www.ssme.sh.gov.cn)“创企培育”品牌活动之一,后续将持续跟进报道,欢迎关注。

上观号作者:上海企业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小企业 上海市 信息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