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产业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徽州区:产业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6日 09:30 媒体滚动

      徽州区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以头部企业为牵引,以链上企业党建联盟为纽带,成立机械智能制造、绿色软包装、茶产业等5个产业链联合党委,探索开展产业链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今年,来自黄山中泽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陶灿在黄山至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为绿色软包装相关企业做了一次专题讲座。作为安徽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博士生,陶灿目前在黄山中泽新材料从事技术研发工作,同时被聘用为绿色软包装产业链的首席顾问,帮助链上企业解决技术研发中遇到的关键瓶颈问题。今年以来,徽州区不断探索推进产业协同创新,依托头部企业聘请首席顾问,开展专题讲座、主题沙龙等活动,累计举办主题沙龙6次,开展经验分享8次,开展专题培训11场,通过变“点对点”沟通为“点对线”交流,为产业链搭建起了人才“快车道”。

  为破解企业间在技术创新上的各自为政、信息不畅、协同性不高等难题,徽州区依托产业链党建,积极搭建互联互通平台,不断提高产业创新的协同性。“通过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团队的指导,我们的产品不仅能够符合技术标准、满足配套要求,同时我们自身产品和工艺也得到大提升。”黄山德力保精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柯进顺告诉笔者,作为当地机床智能制造产业链的头部企业,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通过为配套企业提供图纸设计、提高技术参数,倒逼关联企业改进工艺、改良设备。

  在依托产业链供应链开展党建工作的路上,徽州区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完善,通过搭建互学互鉴平台、人才共育共享、联合抱团取暖、拓展产品内部循环配套等方式,促进企业取长补短,推进关联企业协同创新,实现上下游企业互利共赢。

值班编辑:程红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产业链 黄山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