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出台28条措施 为科技城建设提供干部人才支撑

绵阳出台28条措施 为科技城建设提供干部人才支撑
2021年12月05日 18:38 上游新闻

原标题:绵阳出台28条措施 为科技城建设提供干部人才支撑

为发挥组工优势,服务保障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近日,绵阳市委组织部出台专项政策,通过“凝神铸魂、选优配强、精准赋能、活水涵养、激励增效、聚才倍增、强基领航”七大行动、28条具体措施,建立快速响应用人用编机制,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加大边远山区公务员招录比重等举措,为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提供干部人才支撑。

结合绵阳发展现状与未来目标,28条措施紧扣发展导向,聚焦发展主战场强化干部保障,通过建立快速响应用人用编机制,不断丰富干部教育培训供给,出台科技城建设人才支撑五年行动计划等举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精准提供干部人才支撑。

据了解,每一项行动都制定了详细的配套措施,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以“激励增效”行动为例,绵阳要求推进组织部门简政放权,建立健全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的办文办事制度机制,优化公务员职级晋升等办理流程。同时,结合逗硬落实激励政策,严格执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30条措施,以及完善被诬告干部澄清正名制度。

此外,绵阳还出台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人才保障五年行动计划,探索建立重大人才引进决策机制,对顶尖人才实行“一人一策”,同时优化实施“科技城人才计划”“绵州育才计划”,开展博士集聚行动,5年内引进核技术应用、新型显示等产业高层次人才1000名、领军团队100个。

结合“县域崛起”战略,还将实施县域发展人才振兴工程,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创建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推动各地出台《建设乡村振兴“一品一支人才队伍”行动计划》,不断增强绵阳对人才的吸引力,为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绵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