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反叛乱行动却打死大量平民,印军造成恐怖误伤事件

执行反叛乱行动却打死大量平民,印军造成恐怖误伤事件
2021年12月05日 17:52 环球时报

原标题:执行反叛乱行动却打死大量平民,印军造成恐怖误伤事件

愤怒的村民点燃了军车(报道截图)愤怒的村民点燃了军车(报道截图)

据《印度斯坦时报》5日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周六晚些时候,印度安全部队开枪打死至少12名平民,导致那加兰邦局势持续紧张。

周日,那加兰邦政府成立了一个高级特别调查组(SIT),以调查这起被认为是因身份识别错误而导致的杀戮事件。而印军则成立了一个调查法庭(COI),以查明行动失败的原因。

印度国防部发布的一份声明对杀害平民事件表示遗憾,称这涉及一次基于有可靠情报声称当地存在武装分子的反叛乱行动。印度陆军第三军团司令部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这一事件及其后果令人深感遗憾。造成此次平民不幸死亡的原因正在被最高层进行调查,并将依法采取适当的行动。”

《印度斯坦时报》表示,为了获得事件的细节和确切的伤亡数字,该报努力联系了警察和安全部队,但却没有得到回复。

资料图(报道截图)资料图(报道截图)

报道指出,事件发生在周六(4日)晚间,一些工人乘车从煤矿回家时发生了意外。据称,这些人乘坐的面包车遭到印度军队的射击。军方解释说,之前获得线报称,当地反叛武装在事发地试图对军队发起攻击,军方已经派兵潜伏了一周,结果发生了误伤事件。知情人士说,至少6名工人在第一次开火事件中死亡。

而事件发生后,愤怒的村民赶到现场,点燃了两辆军车。印度安全部队为了“控制局势”再次开火,导致至少七名村民和一名安全人员死亡。当地人声称,在第二次开火中,还有9名村民受伤。

印度陆军第三军团司令部证实:“有安全部队人员在这次事件(村民的报复行动)中受了重伤,其中有一名士兵因伤势过重死亡。”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周日上午,那加兰邦首席部长宣布成立高级特别调查组(SIT)调查此事,并呼吁社会各界保持和平。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也在推特上写道:“对那加兰邦发生的不幸事件感到痛苦。我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编辑:WDQ)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