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菜市场将配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新建菜市场将配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2021年12月04日 06:35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陈莹 余丹)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全国首部菜市场地方立法——《宁波市菜市场管理条例》施行4个月之后,与其配套的《菜市场建设布局规范》将于12月10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我市菜市场标准化建设从此有据可依。

    《菜市场建设布局规范》是根据《宁波市菜市场管理条例》第七条第四款的规定,由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商务局共同制定的宁波市地方标准。规范共8章,适用于宁波市行政区域内新、改、扩建菜市场,对菜市场的主体结构建设、场内功能布局、交易区划行规市和设施设备配置提出了统一要求,为满足市民对菜市场舒适性、便利性、安全性的需求提供了技术支撑。如针对历年来反映较多的肉摊、水产摊照明失真问题,从照明方式、照明标准值、光源色标特征、采光标准值等维度对辨色要求高(蔬果交易区、熟食卤品交易区)和辨色要求低(肉类交易区、水产品交易区)的场所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对条例中未明确比例的自产自销摊位,补充规定农村菜市场自产自销摊位个数占比应不少于摊位总数的10%。针对菜市场停车难的突出问题,明确新建菜市场每100平方米建筑面积应配备不低于1.5个机动车停车位和1.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此外,还应配置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设备、设置无障碍机动车位和装卸车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