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总工会歌唱比赛让产业工人唱出心声

广东惠州市总工会歌唱比赛让产业工人唱出心声
2021年12月03日 19:36 媒体滚动

原标题:广东惠州市总工会歌唱比赛让产业工人唱出心声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广东省惠州市第七届职工十大歌手比赛落幕。惠州市职工十大歌手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4年。比赛发掘出一批批优秀的职工歌唱人才,丰富职工文娱生活。这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的办赛模式,也为广大职工所喜闻乐见,已成为惠州市总的品牌活动。

  本届比赛于今年5月拉开帷幕,在全市设置了9大赛区,分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4轮比拼,吸引了包括制造业、教育、医疗、金融、交通运输、供水、供电、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的职工参与,最终1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舞台。

  热情的观众、绚丽的灯光、唯美的舞台……一切美好的元素,让这场职工大秀万众瞩目。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十强“职工歌手”尽情展示歌喉,他们唱法风格各异,既有美声,又有流行;既有摇滚,也有舒情;既有独唱,也有组合唱。各种编曲在舞台上相遇,碰撞出各种火花,现场堪称“神仙打架”。

  台上,化身专业歌手的职工们唱得声声动听、曲曲动人;台下,从全市各地赶来支持自己钟爱的“歌手”的职工,用手机亮起“点点星光”为选手“打Call”,彷如看演唱会一般陶醉。

  “惠州市总工会举办这个比赛已经有14年了,每次开赛就是我们职工的‘演唱会’,我是从惠东过来的,坐车要两个小时,但我很喜欢这项传统赛事,来支持自己县区的‘歌手’义不容辞!”职工小钟说。

  来自大亚湾溢源净水有限公司的职工杨家伟,就是十强中的一名产业工人。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他代表水务行业带来了一首原创歌曲《水务人之歌》,词曲动人,唱出水务工作者的心声。当晚,他是唯一一个唱原创歌曲的选手,也正是凭借这首歌曲,他在当晚第二轮比赛中斩获94.31的高分,排名次轮比赛的第二名。(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叶灿辉 通讯员沈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演唱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