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体验“水”课堂 天津节水科技馆提升改造重新开放

沉浸体验“水”课堂 天津节水科技馆提升改造重新开放
2021年12月04日 07:48 北方网

原标题:沉浸体验“水”课堂 天津节水科技馆提升改造重新开放

  “成年人的身体含水量在75%左右,儿童的身体含水量则超过80%。大家可以站在智能测量台上称一称,只需输入年龄、体重等信息便可以估算出自己身体内的水含量……”

  11月30日上午,天津节水科技馆在经过3个月的提升改造后重新对外开放。全新升级的节水科技馆沉浸式互动体验项目让参观者仿佛置身新奇、有趣的“水”课堂。蔚蓝色的空间里处处充满着与水相关的知识。参观者既可以了解水的构成,动手操作虹吸、浮力、漩涡等水试验,还可以了解我国重要的水利工程,看到逼真的全市水系沙盘,学习生活中的各种节水知识。

  “节水龙头每分钟用水2.5升左右,但普通龙头每分钟用水12升,相当于使用了24瓶500毫升的矿泉水。”讲解员话音刚落,参观者便不由自主地发出感叹。大家表示,没想到生活中不起眼的小细节,却在无形中浪费了这么多珍贵的水资源。

  天津节水科技馆布展面积1800平方米,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展示内容最丰富的现代化节水科技馆。改造后的节水科技馆增加了机器人、沉浸体验区、问答互动等新技术、新内容,实现了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的全面提升。此外,节水科技馆还与我市10余所高校、中小学合作共建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更好地向全社会输出“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科学用水”理念。(记者 王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馆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