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伪!美反华政客咬向桥水基金在华投资,攻击其创始人“道德败坏”

虚伪!美反华政客咬向桥水基金在华投资,攻击其创始人“道德败坏”
2021年12月03日 11:30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虚伪!美反华政客咬向桥水基金在华投资,攻击其创始人“道德败坏”

  【环球网报道】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在中国的投资,被美国反华政客米特·罗姆尼盯上了。

  当地时间12月2日,这个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在推特上发文,对知名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里奥发起攻击。

  他先是称雷·达里奥是“卓越的朋友”,但接着话锋一转,指责达里奥“假装无视中国可怕的‘虐待’行为”,“合理化串通投资行为”,并声称这是“可悲的道德败坏”。

米特·罗姆尼(左)与雷·达里奥米特·罗姆尼(左)与雷·达里奥

  罗姆尼为什么忽然对美国对冲基金教父发动攻击?

  报道罗姆尼推文的彭博社在报道中提到,上个月,达里奥的公司在中国为一只新的私募基金筹集了80亿元人民币。

  根据第一财经等财经媒体此前报道,今年11月,桥水发行了全天候增强型策略基金,短短一周内,包括银行、券商等各渠道募集金额逼近80亿元。第一财经记者当时获悉,全天候增强型策略基金布局中国的股、债、商品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桥水基金1975年由雷•达里奥创立,是一家全球宏观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21年9月,桥水基金在全球管理规模达到1万亿人民币,其客户涵盖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300多家机构,包括各国央行、主权基金、大学捐赠基金、家族办公室等。桥水基金目前交易着170多个全球发达和新兴市场。

  2016年3月,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由Bridgewater Associates,LP全资控股。桥水中国于2018年6月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机构类型为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WOFE PFM),成为正式进军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桥水中国在2020年加入了银行间债券市场(CIBM),2021年成为第一个交易利率互换(IRS)的外资私募。目前桥水中国的管理规模区间在20-50亿元,旗下有两只私募基金产品,目前共有29名全职员工。

  关于中国市场,雷•达里奥不久前的一段表述被媒体报道。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雷•达里奥此前公开表示,市场对中国监管政策的反应过度,中国资产很便宜。全球投资者面临不同市场的风险,出于分散风险的考虑,投资中国也是应有之义。

  在被问及投资计划时,雷•达里奥称:“中国市场是世界市场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不仅因为它提供的巨大机遇,而且更因为如果你不参与其中,你会失去激情。因此,我们的目标是在经济和投资方面都做到这一点。”

  彭博社的最新报道也提及雷•达里奥本周对美国媒体就其在华投资的回应。

  本周早些时候,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节目上被问及其公司在中国的投资,达里奥表示,他不可能是他所投资的所有国家“政治气候方面的专家”,相反,他“依赖的是政府指导”。

  面对CNBC的问题,达里奥反问:“难道因为我们自己的人权问题或其他事,我(也)不应该在美国投资吗?”

  在美国反华情绪泛滥的当下,对中国和中国市场的稍许客观肯定,可能就会立马被一些反华政客盯上,进而成为攻击目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指出,美国国内种族主义、警察暴力、雇佣童工、强迫劳动等人权问题层出不穷,弗洛伊德们“我无法呼吸”的痛苦呐喊犹在耳边,美国亚裔被歧视、被攻击的严重创伤尚未抚平。但美国不仅对自身人权问题视而不见,还动辄借人权问题对他国施压、干涉别国内政。美国自已生了病,还要装成医生给别人把脉开药。讳疾忌医的结局往往是病入膏肓,最终无药可救。

  无独有偶,一名外国网友也在罗姆尼的推特下提醒他说:

  “那你是如何专注你们后院发生的那些可怕的虐待、将串谋投资合理化和道德败坏的行为?有多少孩子在学校被枪杀,有多少人睡在铺着锡纸毯子的水泥地板上,这些你能接受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桥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