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上诉法院驳回中国电信请求,不阻止其在美服务授权被撤销命令

外媒:美上诉法院驳回中国电信请求,不阻止其在美服务授权被撤销命令
2021年12月03日 11:17 环球时报国际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一个联邦上诉法院驳回了中国电信的一份紧急请求,其内容是请求法院下令暂时阻止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撤销其子公司在美服务授权。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的一个三人法官小组,驳回了中国电信提出的暂时阻止 FCC 撤销命令的申请,这一命令将于2022年 1 月初生效,正等待对其引发的法律纠纷进行全面审查。

中国电信曾表示,必须在4日前将FCC的这一决定通知其美国客户,并表示如果不暂时阻止 FCC 的行动,中国电信“将被迫停止重要运营活动,并将对其业务、声誉和关系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

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表示,将发布时间表来考虑中国电信提出的法律论点。但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FCC以所谓的“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宣布撤销和终止中国电信在美服务授权

FCC于10月26日发布一项命令,以所谓的“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宣布撤销和终止中国电信在美服务授权。FCC在当时发布的新闻稿中,将中国电信形容成“受到中国政府的剥削、影响和控制,很有可能在没有受到独立司法监督的充分法律程序的情况下被迫遵守中国政府的要求。”

据报道,中国电信此前已获授权在美国提供电信服务长达 20 年,还为中国在美国的政府设施提供服务,截至2019年中国电信在全球拥有超过 3.35 亿用户。中国电信警告 FCC 的行动将迫使其“结束其在美国的整个移动通信转售业务。”

美国一直变着花样打压中国通信企业,以维护所谓的美国“国家安全”。从今年 3 月起,FCC开始运作撤销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 ComNet 提供在美提供电信服务的授权。2019 年 5 月,FCC 拒绝给予中国移动在美提供服务的授权。去年,FCC还认定华为公司和中兴通讯对美国通信网络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针对FCC撤销中国电信在美服务授权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决定取消中国电信公司在美电信运营牌照。美方此举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在缺乏事实依据的情况下恶意打压中国企业,违背市场原则,破坏双方合作氛围,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中方经贸团队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为在美投资经营的企业提供公平、开放、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诉法院 中国电信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